廣東省藝術團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精彩演出慰問僑胞
2018-02-27 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2月27日電(記者汪平)當地時間24日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2018年“歡樂春節·祖國陪你過年”廣東省藝術團首場演出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副總領事余鵬、廣東省外辦副主任李堅、科羅拉多州聯邦眾議員邁克·考夫曼、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得分校助理副校長勞倫斯·貝爾等嘉賓出席,當地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和各界觀眾1200多人觀看演出。科羅拉多州州長約翰·希肯盧珀向演出發來賀信。

  洪磊在致辭中表示,今晚我們在這裏歡聚一堂,共度新春,慶祝中國與科羅拉多的友好合作,慶祝燦爛悠久的中國文化,慶祝中美關係取得的巨大發展。中美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關乎兩國人民福祉,也關乎世界和平與穩定。兩國要深化理解信任,堅持合作共贏。我們期待與科州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李堅表示,廣東省是中國經濟大省,嶺南文化別具魅力。春節是團圓的節日,廣東省藝術團希望為廣大僑胞帶來祖國的溫暖關懷。

  希肯盧珀在賀信中表示,相信廣東藝術團的演出不僅是一場視聽盛宴,更是增進科州人民對中國認識的重要平臺,祝大家新春快樂。

  考夫曼表示,我所代表的選區擁有科羅拉多州最大的華人群體,他們為當地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我願繼續推動選區與中國交流合作,確保雙邊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貝爾表示,博爾得分校現有中國留學生近2000名,另有700名美國學生在中國學習,雙邊教育交流成為兩國關係蓬勃發展的重要體現,學校將為這種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當晚,廣東藝術團為現場觀眾帶來了雜技、舞蹈、歌曲、民樂等10多個節目。整場晚會氣氛熱烈,臺上臺下互動密切,觀眾不時為精彩節目報以雷鳴般的掌聲。不少僑胞表示,高水準的文藝團體在春節期間給僑胞們送演出到府,讓大家切實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8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