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因個人原因提出辭職
2018-02-27 1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6日電 據美國媒體26日援引美國國務院消息報道,美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因個人原因提出辭職。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一份聲明中説,國務院對尹汝尚的辭職感到“遺憾”,國務卿蒂勒森“勉強接受了尹汝尚的決定,並祝他一切順利”。聲明還表示,美國基于對朝“極限施壓”策略的外交努力將會繼續,直到朝鮮同意就半島無核化進行“可信的”對話。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尹汝尚將于3月2日正式離職。他在接受多家美媒採訪時表示,選擇此時辭職“完全是自己個人的決定”。

  尹汝尚1954年出生于韓國,1985年起進入美國國務院工作,曾任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2016年被任命為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去年6月,他曾前往朝鮮就在朝服刑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獲釋一事進行協調,並將後者帶回美國。

  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有所緩和,朝方近日表示願與美國展開對話,尹汝尚選擇此時辭職引發廣泛關注。美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説,作為主張與朝鮮進行對話的資深外交官,他是因不滿特朗普政府針對朝鮮的強硬言行以及外交官在特朗普政府決策層中的弱勢地位而辭職的。

  特朗普政府執政以來,堅持實施對朝“極限施壓”策略。此外,上任一年多來,特朗普一直未任命美國駐韓國大使,半島局勢風起雲湧之際,這一關鍵職位一直空缺,引發外界擔憂。

  朝鮮表達對話意願 美朝對話前景幾何

  朝美分派高級代表赴韓 盼半島暖意冬奧後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