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希望更多中國的年輕人走向世界
2018-02-26 13:3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遇上中國春節,NBA賽場年味兒十足。從大紅燈籠、煙火爆竹,到螢幕上打出的漢字“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更有休斯頓火箭隊球員統一穿上印有中國字的紅色球服,用這種特別的方式慶祝中國農歷新年。隨著中國逐漸成為NBA最大的海外市場,NBA全明星賽也越來越偏愛中國元素。前不久在洛杉磯舉行的2018全明星賽,從賀歲短片到球星學寫漢字、學包餃子,都讓中國球迷倍感親切。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在趕上了中國農歷大年初二的名人賽上,加拿大籍華裔藝人吳亦凡身穿湖人隊球衣出現在洛杉磯賽場,吸引了大批華裔觀眾,這是他連續第三年受邀參加NBA全明星名人賽。

點擊進入下一頁

    吳亦凡:首先能夠參與這個賽事,然後讓更多人看到華人面孔,其實我覺得這個平臺是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去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各方面我覺得都是一些從自己做起一些小的地方,能夠讓他們對我們的文化起到更大的興趣。

    有著67年歷史的NBA全明星賽,早已成為每年一度球星匯集的表演賽,從2003年開始,名人賽作為全明星賽的首輪比賽,吸納NBA退役球員、WNBA球員,演員、歌手,和從事籃球之外體育項目的運動員作為參賽球員,成為明星閃耀的賽場舞臺。

    吳亦凡:其實也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他們也常來中國,也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經常我們也會發資訊就聊,什麼時候來中國,大家可以見面,帶他們出去在國內這樣子,多走走多看看,其實我覺得這些是挺好的,因為是一種交流的方式。

    而就在參加今年的NBA全明星名人賽之前,吳亦凡還被邀請在美國“超級碗”官方預熱活動上登臺演唱。

    “來自中國”,這是主持人向觀眾介紹吳亦凡時用到的標簽,而他也是登上“超級碗”預熱舞臺的第一位華人。

點擊進入下一頁

    吳亦凡:不是説現在作品有多厲害,而是説我覺得更重要是一份堅持跟努力,對于我來説無論如何需要讓他們看到,因為永遠需要一個出發的地方,這樣其實是一個建立一個橋梁的開始,就是一個很好的起端。

    吳亦凡:感謝你們邀請我,我知道你們很冷,但這是很棒的經歷,感謝你們支援我。

    主持人:你是第一位登上超級碗官方活動進行表演的華人,(謝謝),另外,你還是本屆超級碗推廣大使,感覺怎麼樣?

    吳亦凡:就像我説的,我感到很榮幸,我一直在努力成為一個先驅者,所以非常感謝能有這個機會,同時我也很喜歡運動,所以非常開心。

    主持人:很棒!你們聽到了嗎?明尼阿波利斯!再為吳亦凡尖叫吧!

    不僅連續三年應邀參加NBA全明星名人賽,還登上了美國“超級碗”官方預熱舞臺,為什麼是他?這位華裔年輕人怎樣走到了今天?

    出生在廣州,十歲跟隨母親移居加拿大,對吳亦凡來説,他的“中國情結”裏帶著“家鄉”的記憶。而童年印象中,籃球是屬于他的第一份快樂和夢想。

    吳亦凡: 因為其實我小時候很內向,性格是不太善于跟人交際,通過籃球這個運動,也是讓我覺得能夠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同時我覺得也是鍛煉身體,小時候其實自己也喜歡成為一個籃球運動員,但是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實現這個夢想,所以現在其實每一次有機會能夠打籃球的話,我覺得另外的一種方式,來實現這種兒時的夢想。

    18歲時被韓國娛樂公司選中,從韓國出道、回中國發展、再走向國際,十年間,歌手到演員,吳亦凡經歷了成長和轉身。正如他在微博簽名中寫下的那樣,“Taking my time,step by step。一步一步,努力前行”。​

    吳亦凡:像關注我的這些朋友們,肯定也是屬于大家都是年輕人,可能都是同齡人或者比我還要小。帶領他們去做一些比較熱血、比較運動、比較陽光這些事情,我覺得還是一件好事。

    兩年前,吳亦凡開始關注國內兒童和籃球運動的相關問題,他發起的“不凡榮譽球場”項目,先後在廣東和四川地區,為五所學校捐建了籃球場。

    吳亦凡: 其實像我自己小時候印象很深刻,喜歡打球的孩子們都喜歡找球場,都喜歡好的球場。對于一些可能住在比較偏僻地方的孩子們,他們可能喜歡籃球、可能看籃球, 喜歡比如科比也好誰也好,但是他們可能沒有這個機會去觸碰到籃球運動,是因為沒有這樣的場地跟這樣的條件給他們,因為籃球,沒有一個籃筐、沒有一個場地、 沒有一個籃球的話,其實你是打不了的。所以我希望能夠幫到更多的孩子們,給他們的這樣機會。

    吳亦凡:能夠以後看到越來越多的華人面孔,出現在世界的舞臺上,這是最希望看到的。能夠激勵更多中國的年輕人,走向世界,因為一切都是皆有可能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7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