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舉辦2018年中國國務院僑辦春節送年飯活動
2018-02-26 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2月26日電(記者汪平)當地時間22日晚,2018年中國國務院僑辦春節送年飯暨駐芝加哥總領館春節招待會在芝加哥中國城舉行。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及隨行代表團、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伊利諾伊州州眾議員馬靜儀(Theresa Mah)、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汪興無及來自美國中西部地區僑胞、留學生和中資企業代表500人出席。

  在招待會上,裘援平致辭説,我代表祖國人民向所有旅居大芝加哥地區的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機構人員拜年。她表示,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如此接近偉大復興的目標,而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進程中,海外僑社的和諧發展和海外僑胞、同胞的更好生存發展是民族復興的應有之意。

  裘援平説,我們高興地看到,多年來,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深入融入當地社會,為芝加哥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大家還心繫祖國和家鄉,關心和支援祖國的發展建設,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支援海外華文教育,促進中美文化交流,特別是增進中美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在方方面面樹立了華裔族群、中華民族的良好形象。這次我帶領國僑辦代表團、“四海同春”藝術團、中餐繁榮團三個團組來到芝加哥,給大家帶來口福、眼福和祝福,祝大家新春快樂!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説,過去5年,我們偉大的祖國縱深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國家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去年10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成功舉行,為中國未來30多年的發展描繪了藍圖,確定了到2050年把中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前景。2017年,中美關係總體實現平穩過渡,我國與美國中西部九州在政治、經貿、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新的進展。

  洪磊表示,芝加哥領區廣大僑胞積極服務中美關係發展,支援祖國建設和和平統一,弘揚中華文化。廣大留學生勤奮學習,展現中國青年一代積極向上良好風貌。中資機構在領區延續佳績,書寫中美互利共贏合作新篇章。2018年,我們的偉大祖國將邁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我們祝願偉大祖國鵬程萬裏、國泰民安,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馬靜儀眾議員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狗年興旺。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汪興無表示,感謝國僑辦對華聯會及美國中西部僑團的大力支援,表示期待國僑辦繼續對各僑團給予更多幫助和支援,使各僑團更好為廣大華僑華人服務,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美兩個偉大國家的友好交往、增進中美兩國人民友誼做出新貢獻。

  在招待會上,來自當地的芝加哥東方藝術團表演了《開門紅》、《為祖國幹杯》《茉莉花開》等精彩歌舞,著名歌唱家童韜、廖丹演唱了男女聲二重唱《祝酒歌》。來自國僑辦餐繁榮團的六位名廚,則給在場的所有人帶來可口的家鄉味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徐海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7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