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設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將于5月開館
2018-02-24 0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3日宣布,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計劃于5月開館。

  諾爾特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一開館時間恰逢以色列建國70周年。新的美國大使館將臨時設在耶路撒冷阿爾諾納區的一座現代化建築內,該建築目前是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領事業務辦公地。開館初期,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和少量工作人員將在這裏辦公。明年年底前,美國使館團隊在此的工作空間將得以擴建。

  諾爾特説,開館後,領事業務將繼續留在阿爾諾納區的建築內,不受影響。此外,位于阿格隆區的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繼續作為獨立的外交機構運營。

  諾爾特還説,美國正在尋找合適地址修建永久性駐以色列大使館,其規劃和建設將是一項長期工作。

  巴勒斯坦總統府23日發表聲明,警告美國不要一意孤行,將其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巴總統府發言人魯代納在聲明中説,美國單方面的行動“無助于實現和平並且沒有法律依據”。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巴勒斯坦警告美國勿將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巴總統府發言人魯代納當天在聲明中説,美國單方面的行動“無助于實現和平並且沒有法律依據”。他指出,美國任何不符合國際法的舉動只會阻礙地區實現和平、制造消極氛圍。

  魯代納強調,巴方認為,本地區要實現全面、公正的和平,應根據國際準則和有關決議,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紛爭,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4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