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警告美國勿將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2018-02-24 04: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23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統府23日發表聲明,警告美國不要一意孤行,將其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巴總統府發言人魯代納當天在聲明中説,美國單方面的行動“無助于實現和平並且沒有法律依據”。他指出,美國任何不符合國際法的舉動只會阻礙地區實現和平、制造消極氛圍。

  魯代納強調,巴方認為,本地區要實現全面、公正的和平,應根據國際準則和有關決議,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紛爭,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據巴媒體報道,美政府官員23日透露,美國將在5月啟動將其使館從特拉維夫搬至耶路撒冷的計劃。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布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44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