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副總統説美駐以使館2019年底前遷至耶路撒冷
2018-01-23 00:4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22日電(記者王博聞)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22日説,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方案將于幾周內正式啟動,使館新址將于2019年年底之前開放。

  彭斯當天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講時作出上述表態。他的演講遭到阿拉伯政黨議員抗議——有人稱彭斯為“不受歡迎”之人,有人舉著帶有“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字樣的紙頁抗議,也有人憤而離席。

  彭斯于21日晚間抵達特拉維夫,開始對以色列進行兩天的訪問。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國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進程。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結束後,耶路撒冷被分為由以色列實際控制的西耶路撒冷和由約旦實際控制的東耶路撒冷。1950年,以色列宣布耶路撒冷為其首都。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從約旦手中奪取東耶路撒冷,後于1980年通過立法宣布耶路撒冷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國政府再度“關門” 美股漲勢迎接考驗
    受消費股表現亮眼提振,美股基準股指19日再創新高。由于美國國會參議院未能通過聯邦政府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當地時間20日零時開始被迫“關門”。根據富達投資集團的細分指數,休閒用品、紡織品服裝和奢侈品、煙草是上周五表現最佳的三大板塊,漲幅在2.7%至3.5%不等。
    2018-01-22 07:17:23
  • 特朗普:美國在耶路撒冷主權和邊界問題上不選邊
    去年12月,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稱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
    2018-01-21 15:38: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9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