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入境美國頻遇難題 中使館再發注意事項
2018-01-24 16: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消息,綜合中國公民近期入境美國遇到的問題及美相關法規,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特別提醒如下:

  一、 持有效美國簽證並不能表明您有權進入美國,美邊境海關執法人員擁有是否準許您入境的最終決定權。

  二、 執法人員有權對所有入境人員(包括美國公民)進行檢查,查驗其國籍、入境目的和攜帶物品,包括箱包、電子設備、汽車等。美邊境執法部門檢查許可權不受美憲法第四修正案約束,無須事先申請搜查令。

  截圖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

  三、申請入境的非美國公民在接受入境檢查時,無要求會見律師或代理人的權利,除非該申請人面臨刑事調查並被羈押。一般而言,當事人在現場享有的不具爭議的合法權益,僅限于投訴、要求翻譯協助和拒絕簽字等。

  如當事人認為執法人員存在不正當執法行為或歧視性做法,請妥善保存相關證據,並可當面要求向其上級投訴。與現場執法人員做法理爭論,對解決入境受阻無益,甚至會導致事態惡化。建議您客觀、理性回答執法人員的詢問。如執法人員在入境檢查時就涉嫌刑事犯罪對當事人展開調查,當事人原則上可立即要求聘請律師。

  四、 如執法人員對入境者的入境目的或所持證件有所懷疑,入境者需要到二次檢查區做進一步的檢查和面談。

  五、 執法人員在查驗後可能會將不是您本人的證件或文件交還給您,請接收時注意當場核對,以免造成不便。

  六、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對攜帶藥品入境有嚴格規定,即使某些藥物具有其他國家的醫生處方,在其他國家是合法的,只要其未經FDA批準,就不能入境。美海關建議入境者僅攜帶旅途適量必需的藥物。

  如需攜帶的藥物中含有潛在的成癮性或麻醉劑成分,請務必向海關官員申報攜帶的所有藥物。中國公民入境美國時,請一定避免攜帶含有麻黃鹼、士的寧、嗎啡、動物或動物器官等成分的中藥或中成藥。有關詳細規定可在美國FDA官方網站藥品頁面(https://www.fda.gov/Drugs)查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