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我對你一見鐘情”
2018-01-23 08:0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全球眾多旅行愛好者的夢想之地,夏威夷擁有典型的海島型氣候,全年平均溫度保持在26℃至31℃。

  夏威夷由太平洋中部的132個島嶼組成,其中歐胡島、大島、可愛島等六大主要島嶼各具特色。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基拉韋厄活火山就坐落在其中的大島。

  從夏威夷首府檀香山所在地歐胡島搭乘夏威夷航空飛機抵達大島僅需40分鐘。走出機場,筆者自駕前往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沿著環繞基拉韋厄活火山火山口的道路前行。歷史上滾燙洶涌的岩漿曾覆蓋整片土地,冷卻凝固後堆積形成其特殊的火山地貌,直到現在蒸汽噴口在沿線仍隨處可見。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山公園附近預訂的旅店“奧納之屋”,整棟木質結構房子藏身于茂密叢林之中。這座看似不起眼的小房子內置三間臥室和裝有巨大玻璃窗的寬敞客廳,白天新鮮陽光鑽過窗外茂密叢林枝椏縫隙照進屋裏,夜間四周靜謐無聲,偶爾能夠聽到三兩聲新奇的鳥叫。

  住所附近坐落著一家歷史悠久的德國餐廳。推開木門的那一刻倣佛穿越歷史,走進老電影中人聲鼎沸的啤酒屋。餐廳內裝飾莊重古樸,壁爐所在的西面墻壁上鑲嵌滿了刻有各國語言的瓦片和各色硬幣。據服務生介紹,這裏在20世紀80年代曾經是國際兒童友誼俱樂部的露營所在地。雖然俱樂部早已不復存在,但寄托祝福的瓦片和硬幣從世界各地郵寄過來。為了便于保存和展示,餐廳工作人員將其一一嵌入墻壁。

  “Aloha”在夏威夷語言當中的意思是“你好”。無論走到哪裏,當地人都會搖晃中國人常用的“六”的手勢説“Aloha”熱情問好。對夏威夷,對大島,對火山,對小木屋和德國餐廳的感情,我想借用紀念品上的一句話來表達:“You had me at Aloha(我對你一見鐘情)!”(朱惠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6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