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上海文化周係列活動
2018-01-10 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9日電(記者王文)“歡樂春節·上海文化周”係列活動9日正式在美國紐約市拉開帷幕。

  此次係列活動將從9日持續到12日,包括上海電影周、上海電視展映周、“上海印象”非遺展、“魅力上海”圖片展、音樂劇場《霸王》以及上海大學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海外展演活動。

  當天下午4時,上海電影周開幕電影《神奇》在紐約猶太遺産博物館放映,導演胡雪樺在現場與觀眾分享了創作歷程。從10日至12日,紐約電影學院將每天免費放映2部優秀中國電影,包括《盜墓筆記》《海上傳奇》《追兇者也》《鮫珠傳》,以及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修復版動畫片《大鬧天宮》和反映西藏歷史社會生活的《西藏天空》。

  上海電視展映周將通過美國中文電視臺播放《喀什四章》《中國人的零食》《國道318:與夢想同行》《銀發洶涌》《本草中華》5檔紀錄片和《長大》《小爸爸》《再見,老婆大人》3部電視劇。這些紀錄片分別展示了中國的西域風情、飲食文化、人文景觀大道、老齡社會的挑戰和中華醫藥的深厚底蘊;3部電視劇則從多角度展現了當代中國青年的生活。

  上海文化周的舉辦正值新年伊始、農歷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當天,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滾動播出了活動的宣傳視頻,為紐約帶來濃鬱的“中國年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3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