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5歲女兒藏屍不報 美國華裔母親獲刑22年
2018-01-08 09:0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去年1月,一對在美國俄亥俄州經營中餐館的福建夫婦,在失手打死5歲親生女兒後將孩子屍體藏在餐館內。近日,涉事母親在俄州史塔克郡法院出庭接受審理,並對“過失殺人”的指控認罪。最終,這名母親被判22年有期徒刑。由于沒有合法身份,她將在刑滿之後被遣返回國。

  殺人後謊報女兒失蹤

  2017年1月9日,在俄亥俄州傑克森鎮開設中餐館的趙良傑(音)與陳明明(音)夫婦向當地警方報警稱,兩人5歲的女兒艾什莉·趙失蹤了。

  警方隨即出動數十人參與搜尋,並派出無人機、警犬等幫助尋找,但始終沒有收獲。第二天中午,警方向俄亥俄全州發出了兒童失蹤瀕危警報。就在大家為小女孩安危擔心時,出乎所有人意料,當天下午,警察在中餐館的冰櫃裏找到了女孩的屍體。

  傑克森鎮警方對外發布消息稱,陳明明曾多次重擊女兒的頭部,最終導致女兒死亡。丈夫趙良傑在發現女兒躺倒在地後,曾嘗試實施心肺復蘇法。發現無法救回女兒後,他幫妻子清理了現場,隨後夫妻倆謊稱女兒失蹤並報警。

  屍體被藏餐館冰櫃

  不久,俄亥俄州法庭開庭審理此案。庭審過程中,一個令人震驚的細節被爆出:夫婦倆在打死女兒後,擔心事情敗露,竟然將女兒屍體裝進了一個廚房容器內,並用食鹽覆蓋,然後藏在了餐館冰櫃裏。

  據了解,當地檢方曾指控陳明明涉嫌謀殺。但為了達成認罪協議,正式宣判前,這項指控被改為過失殺人。

  陳明明的律師表示,自己不相信陳明明原本就打算打死女兒。當地媒體報道稱,陳明明去美國原本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但中餐館繁重的工作、經營的壓力一點點壓垮了她,對女兒的暴力成為這場不幸的副産品。

  而陳明明在接受調查時表示,之所以會對女兒大打出手,是因為孩子不聽話,“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就會對妹妹出手。”事發當天,女兒再次推搡妹妹,一氣之下,陳明明就出手打了她。

  據介紹,大女兒此前一直和祖父母生活在紐約,2015年10月才回到父母身邊。

  夫婦倆先後認罪

  2017年12月29日,俄州史塔克郡法院就陳明明過失殺人一案宣判。陳明明被判處22年徒刑,她本人表示認罪。

  除了過失殺人外,她還被指控危害兒童、篡改證據、妨礙司法公正和嚴重虐待屍體等罪行。22年的判決結果中包括非故意過失殺人罪11年、危害兒童罪8年、篡改證據罪3年,每項都是該罪名的最高刑期。

  據當地媒體介紹,今年30歲的陳明明和她34歲的丈夫趙良傑來自中國福建。由于沒有合法身份,陳明明將在刑滿釋放後被遣返回中國。

  負責該案的助理檢察官丹尼斯在接受採訪時解釋,每項罪名都選擇最高刑期,是因為擔心陳明明還會傷害自己的另一個孩子。“她會在監獄裏足夠長的時間,當她出獄時,另一個女兒喬喬已經長大成人,能夠保護自己。”

  據介紹,此前趙良傑已就嚴重虐待屍體、妨礙司法公正、篡改證據、危害兒童等罪名表示認罪。因為同意在妻子的過失殺人案件中作證,趙良傑被判處12年監禁。(文/記者 孔令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5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