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健康醫療或成CES亮點領域
2018-01-08 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1月8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健康醫療領域可能會是今年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中的亮眼領域。

  據德勤咨詢預測,到2020年,全球每年的健康醫療支出將會達到9萬億美元。盡管目前這個市場被産業專業人員掌控,但巨大的潛在機會仍吸引了不少大型科技公司及初創企業參與。

  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將于當地時間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辦。今年的展覽設置了四個與健康醫療相關的展區,分別是身心健康、寶寶科技、睡眠科技、健身科技。其中寶寶科技是今年新設的展區,或將給展會帶來不少驚喜。

  在今年的展會上,以色列的ICI Vision公司將展示一款眼鏡的初步原型,這款眼鏡將幫助患有視網膜疾病的人解決視線中的盲區。眼鏡結合使用了小型錄影機、眼球追蹤軟件和眼底投影技術,將影像直接投射到患者眼底上未患病的區域。

  三星的Relumino眼鏡則採用了另一種方法來解決視覺障礙。Relumino眼鏡使用了智能手機軟件,用來處理佩戴者的可見視野。該眼鏡能通過使用軟件增加對比度、調整視圖顏色,處理後再投射到顯示屏上,使用戶獲得更清晰的視覺圖像。

  此外,一些公司正在關注如何使用震動反饋來修正不利于健康的行為。比如,當智能手環檢測到使用者在扯頭髮、撓皮膚時,會産生震動來提醒使用者。震動眼罩會在使用者在夜間打鼾時,産生不同程度的震動,以刺激使用者轉換睡覺姿勢,從而避免打鼾。

  新晉父母也成為了健康科技公司關注的群體之一。在相關産品中,比較新穎的是一款智能手機相機軟件Me.Mum,其生産公司稱這款産品能通過檢測女性唾液中的促黃體素以判斷女性是否處于易孕期。

  中國拓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則帶來一款為嬰兒設計的智能聽診器,它可以將心肺監測數據傳送到雲端進行分析,以此判斷嬰兒是否可能患有肺炎。(編譯 劉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5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