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溫暖美國紐約“寒冷跨年夜”
2018-01-01 2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1日電(記者李桃 王文)一條金色、紅色和藍色相間的長龍在臺上飛騰跳躍,圍著紅圍巾的觀眾在臺下歡呼喝彩。2017年12月31日,在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稱的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計時盛典在“中國龍”的飛騰與“中國紅”的溫暖下拉開帷幕。

  零下11攝氏度的低溫未能消減參加跨年倒計時活動的遊客們的熱情。他們圍著印有“中國重慶”“2018新年快樂”字樣的紅圍巾,在音樂的帶動下舞動歡呼。

  “舞龍表演很驚艷,讓我對相關的中國文化好奇起來。”時報廣場聯盟主席蒂姆·湯普金斯説。他介紹道,過去幾年,人們很幸運能看到來自中國不同地區的表演,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深遠的文化。

  據悉,今年已經是美中友好協會連續第七年攜手紐約時報廣場聯盟在新年將至時為全世界參觀者帶來中華文化盛宴。今年的主題是“山水之都,美麗重慶”。

  百余年來,時報廣場都以在舊年最後一分鐘徐徐降下新年倒計時水晶球的方式迎來新的一年,吸引數十萬人參加。據報道,時報廣場有記錄以來最冷的跨年夜是1917年的零下17攝氏度,今年的零下11攝氏度為歷史第二低,與1962年持平。但如此低溫未能阻止遊客前來等待水晶球的降落,許下新年願望。

  勞爾·雷夫洛中午12點便趕到現場。“大家都很興奮,很樂觀,音樂響起,燈光閃耀,我喜歡這樣的氛圍。”過去8年來,他每年都從華盛頓趕來紐約參加這一盛典,“這是8年來最冷的跨年夜,我帶了保暖器,還領到了紅圍巾。”雷夫洛指著脖子上的圍巾説。

  為保證今年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計時盛典的順利舉行,周邊地區的安保措施空前嚴格。時報廣場周圍路段全部設置了大型卡車路障,近125家停車場關閉,民眾進入廣場前要接受兩道安全檢查。

  前來參加跨年活動的遊客們表示相信紐約警方的安保工作,並不擔心遭受恐怖襲擊。來自克利夫蘭的西妮·尤西拉説:“我們四周都有警察巡邏,我覺得受到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9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