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雜志“全白”女星封面惹爭議
2017-12-26 1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25日電 據美國媒體25日報道,《洛杉磯時報》的雜志《The Envelope》上周發行的刊物封面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批判浪潮,因為封面刊登的6位頒獎季熱門女星是清一色的白人。

  封面上的6位女星是傑茜卡·查斯頓、安妮特·貝南、戴安娜·克魯格、紹伊爾絲·羅南、瑪戈·羅比和凱特·溫斯萊特。封面上的配文是“焦點的轉移:女演員改變了許多故事的講述方式”。

  美國作家麗貝卡·卡羅爾22日在推特上發文,將矛頭指向照片上的查斯頓。“一向直言不諱為平權發聲的查斯頓怎麼會拍這種照片,而且毫不為這種公然的排他性而感到羞辱?”

  雖然有些網民也為查斯頓説話,認為這是雜志編輯的決定,不能讓查斯頓當替罪羊,但仍有不少批評人士認為,有人找她拍這樣一張雜志封面時,本來就應該拒絕。

  之所以把矛頭對準查斯頓,是因為她在好萊塢一直倡導平權和包容性。這名女星24日終于在社交媒體上發聲,她沒有直接回應對自己的批評,只是表達了對“全白”封面的不滿。“這張宣傳女性主演電影的照片裏沒有一位有色人種女性,這是一個令人難過的畫面,好萊塢在講述故事方面需要更加包容。”

  好萊塢頒獎季期間的“黑白”之爭近年尤為突出。美國社會對“全白奧斯卡”和美國影視業缺乏族裔多元性的討論也一直在繼續。前兩年一直飽受“太白”詬病的奧斯卡獎2017年出現改變,最佳男女配角獎都頒給了黑人演員,最佳影片也給了由眾多黑人演員出演的劇情片《月光男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7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