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163萬 美國夫婦辭掉工作當“吃貨”掙錢
2017-12-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許多人喜愛美食。可是,你想過把“吃”當作職業嗎?美國夫婦格雷格·雷米和麗貝卡·莉·韋斯特就是這麼做的。他們舍得為美食花錢,也喜歡把每一餐拍照上傳社交媒體。隨著“粉絲”數量不斷增加,夫婦倆幹脆辭掉工作,專心當起“吃貨”並以此為職業掙錢。

  雷米現年28歲,韋斯特31歲,來自紐約。因為愛吃,他們于2012年開設了部落格和Instagram賬號“美食與朋友圈”,分享關于美食的短視頻和照片。夫婦倆發現,Instagram上網友對漢堡包、墨西哥卷餅等食物的反響遠遠高于部落格。2015年時,他們的Instagram賬號吸引了大約7.5萬“粉絲”,于是他們給賬號改名為“饕餮力量”並于次年辭掉各自的工作、成立工作室,專心經營這個賬號。

  美國《時尚》月刊援引他們的話報道,僅是2012年,他們就為吃花費近3萬美元(約合19.6萬元人民幣)。他們去餐廳就餐都是自己付錢,但會跟主廚、餐廳經理交換名片,漸漸打開知名度。2015年,夫婦倆一邊工作一邊經營Instagram上的美食賬號,賺了約4萬美元(26.2萬元人民幣)。預計今年全職經營美食賬號可收入25萬美元(163.4萬元人民幣)。

  由于名聲漸起,還有商家出錢請夫婦倆去吃。夫婦倆會為餐廳錄影、拍照、寫文。有時,這些內容會被餐廳的官方社交媒體賬號採用,有時,餐廳幹脆把社媒運營工作交給夫婦倆去做。如今,“饕餮力量”擁有超過45萬“粉絲”,周訪問量超過1000萬次。但雷米説,成功並不全靠運氣,他們努力工作,全年無休。(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5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