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五角大樓神秘UFO計劃:科幻小説成了科學事實?
2017-12-19 08: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在美國國防部每年約6000億美元的預算中,花在“高級太空威脅識別計劃”上的2200萬美元是幾乎找不到的。而這恰恰是五角大樓想要的結果。

  長期諱莫如深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2月16日報道,據國防部官員和接受該報採訪的該計劃參與者透露,多年來,該計劃對有關UFO的報道進行了調查。負責該計劃的是軍方情報官員路易斯·埃利桑多,他的辦公室位于迷宮般的五角大樓深處。

  國防部此前從未承認過該計劃的存在,還説該計劃于2012年被停。但該計劃的支援者卻説,雖然五角大樓當時停止為該計劃提供資金,但該計劃仍然存在。他們説,過去5年來,參與該計劃的官員們仍在繼續調查現役軍人上報給他們的目擊事件,同時還履行國防部的其他職責。

  報道稱,這個諱莫如深的計劃——部分內容仍然保密——始于2007年,最初是應時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長期對太空奇異現象感興趣的內華達州民主黨人哈裏·裏德的要求而得到撥款的。大部分資金流向了由億萬富翁企業家、裏德的老朋友羅伯特·比奇洛領導的一家航空航太研究公司。該公司目前正與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合作,生産人類在太空中使用的飛行器。

  在今年5月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六十分鐘》節目中,比奇洛説,他“完全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也相信UFO造訪過地球。

  在與比奇洛的公司進行合作時,該計劃參與者起草過一些文件,描述有人看到過似乎以極高速度移動但沒有看到推進裝置的飛機,或者飛機在沒有明顯升力裝置的情況下保持懸浮。

  報道稱,該計劃的官員還研究過UFO與美國軍機間遭遇的視頻——包括8月公布的報告,描述2004年有人看到一個發白的橢圓形物體,大小與一架商用飛機相倣,在聖地亞哥海岸附近被兩架從“尼米茲”號航母上起飛的F/A-18F戰鬥機追趕。

  今年從國會退休的裏德説,他對這項計劃感到驕傲。裏德最近在內華達州接受採訪時説:“我對啟動這件事不感到尷尬、羞愧或後悔。我認為這是我在國會做的一件好事。”

  另外兩名前參議員和防務開支小組委員會成員——來自阿拉斯加州的共和黨人特德·史蒂文斯和來自夏威夷州的民主黨人丹尼爾·井上——也支援這一計劃。史蒂文斯2010年去世,井上也于2012年去世了。

  麻省理工學院的天體物理學家薩拉·西格沒有談論這個計劃的優點,但她提醒説,不了解物體的來源並不意味著它來自另一個行星或星係。她説:“當人們聲稱看到真正不同尋常的現象時,有時是值得認真調查的。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

  曾在NASA做太空梭工程師的詹姆斯·奧伯格著有10本關于太空飛行的書籍,經常揭穿所謂的UFO目擊事件。他也表示懷疑。奧伯格説:“有許多人在空中活動,不希望別人知道。他們樂于潛伏在喧囂之中,不被人察覺,甚至用偽裝來攪渾。”不過,奧伯格歡迎這項研究。他説:“那裏可能會有寶藏。”

  首度揭開面紗

  在回答《紐約時報》提問時,五角大樓官員本月承認了該計劃的存在。該計劃最開始是國防情報局工作的一部分,但官員們堅稱,該計劃5年後即在2012年就結束了。五角大樓發言人托馬斯·克羅森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它(國防部)認為有其他更重要的優先問題值得資助,而作出調整是符合國防部利益的。”

  但埃利桑多説,結束的只是政府的資助。2012年就真的沒有資金了,從那時起,他就與來自海軍和中情局的官員合作。他一直在五角大樓的辦公室工作,直到今年10月辭職以抗議所謂的過分保密和內部反對聲浪。

  埃利桑多在寫給國防部長馬蒂斯的辭職信中説:“我們為什麼不在這個問題上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埃利桑多説,該計劃仍在繼續,而且他有一個繼任者,但拒絕透露其姓名。

  報道稱,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在對UFO進行調查,包括美國軍方在內。1947年,空軍開始了一係列研究,調查超過1.2萬起UFO目擊事件,1969年正式結束,其中包括始于1952年的代號為“藍皮書計劃”的研究項目。最後的結論是,大多數目擊事件與恒星、雲、傳統飛機或間諜飛機有關,但有701起事件仍然無法解釋。

  時任空軍部長的羅伯特·西曼斯在一份宣布“藍皮書計劃”結束的備忘錄中説:“不論是基于國家安全還是基于科學利益,(該計劃)都不存在正當理由了。”

  裏德説,他對UFO的興趣來自比奇洛。裏德在接受採訪時説,2007年在與比奇洛談過後不久,他便與國防情報局的官員舉行了會晤,得知他們希望啟動一個UFO研究項目。隨後,裏德把史蒂文斯和井上叫到了國會大廈的一個安全屋中。

  裏德説:“我在幾年前曾與約翰·格倫談過。”約翰·格倫是2016年去世的美國前宇航員,也曾擔任來自俄亥俄州的參議員。裏德説,格倫告訴他,聯邦政府應該認真研究UFO,應該與軍人尤其是飛行員談談,因為他們曾報告看到過無法識別或無法解釋的飛機。

  裏德説,這些目擊事件經常沒有上報給軍方的指揮係統,因為軍人們擔心會遭到嘲笑或羞辱。

  裏德表示,與史蒂文斯和井上的會晤“是我所參加過的最輕松的會議之一”,“史蒂文斯説:‘我一直在等著這樣做,因為我在空軍待過。’”(這位來自阿拉斯加州的參議員曾是一名美軍飛行員,在二戰期間執行過飛越中國的運輸任務。)

  裏德説,在會談期間,史蒂文斯稱自己曾被一架不明身份的奇怪飛機尾隨。他説,自己的飛機被尾隨了若幹英裏。

  裏德説,三位參議員都不希望在參議院就該計劃的資金問題進行公開辯論。他説:“這就是所謂的‘黑錢’。史蒂文斯知道這一點,井上也知道這一點。但就是這樣,我們就是這麼想的。”裏德指的是五角大樓的秘密項目預算。

  稱有“非凡發現”

  《紐約時報》拿到的合同顯示,從2008年底到2011年,每年國會撥款不到2200萬美元,用于對UFO的威脅進行研究和評估。這筆資金大部分付給比奇洛的比奇洛航太公司,該公司則雇用分包商展開研究。

  報道稱,在比奇洛領導下,該公司改造了拉斯維加斯的建築物,用于儲存從UFO上尋回的金屬合金和其他材料。研究人員還對一些自稱在接觸UFO後身體有反應的人進行了研究,並對他們的生理變化進行了檢查。此外,研究人員還與報告過目擊事件的軍人進行了交談。

  該計劃收集了目擊事件的視頻和錄音,包括海軍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被某種發光並高速旋轉飛行的光環所圍繞的視頻。視頻中可以聽到海軍飛行員想弄明白他們看到了什麼。有一個人説:“它們有整整一個編隊。”國防部官員拒絕透露事件發生的地點和日期。

  比奇洛在接受採訪時説:“我們在這個問題上是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我們的科學家害怕被排斥,我們的媒體對這種恥辱感到害怕。中國和俄羅斯在這方面要開放得多。比利時、法國、英格蘭和智利等國也更開放。他們是積極的,願意討論這個話題,而不是被禁忌所束縛。”

  報道稱,2009年,裏德認為該計劃取得了非凡的發現,因而力主加強安全保護。裏德在寫給時任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林恩的信中説:“我們已取得很大進展,確定了幾個高度敏感的、非常規的、與太空有關的發現。”信中請求將其定為“非公開計劃”,僅限于列出的一些官員知道。

  五角大樓在2009年該計劃的簡報中指出,“曾被當作科幻小説的東西現在成了科學事實”,美國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不受已經發現的某些技術的攻擊。

  埃利桑多在10月4日的辭職信中説,需要更加認真地關注“海軍和其他軍種關于奇異的航空係統幹擾武器平臺並展示超常能力的説法”。他對該計劃的種種限制表示失望。他告訴馬蒂斯:“為了武裝部隊和國家的利益,必須確定這些現象的能力和意圖。”

  報道稱,現在,埃利桑多與曾為中情局做超感研究的工程師、後來成為該計劃承包商的哈羅德·帕特霍夫,以及另一位曾負責情報工作的前助理國防部長幫辦克裏斯托弗·梅隆一道,參加了一個新的商業合作項目。由于該項目試圖籌集研究UFO的資金,所以他們可以公開談論自己的工作。

  在採訪中,埃利桑多説,他和他的政府同事已經確定他們所研究的現象似乎並非來自某個國家。他説:“這一事實不是政府或機構應該保密的。”

  裏德則説,他不知道這些物體來自何處,“如果有人説他們現在有答案,那他們就是在自欺欺人”。但他説:“我們必須從某個地方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UFO造訪地球?神秘亮光轉瞬即逝 離開大氣層
    據外媒報道,世界各地不時會傳出不明飛行物體的目擊紀錄,日前國際太空站錄到一段可能是UFO穿越大氣層離開地球的視頻,引發熱議。secureteam10堅信這是證明地外生命存在的有力證據,但外媒報道稱,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這看起來像流星摩擦大氣産生的燃燒現象。
    2016-05-16 08:45
  • 太平洋底現巨型金字塔 外媒:或為古代UFO基地
    英媒稱,人類尚未探索海洋深處的奇觀,但最近一項發現表明,外星人也許已經先地球人一步到達那裏。盡管這些古代金字塔是人類修建的,但韋林説,“只有外星人能夠建成這樣一個巨型建築”——指這一海底建築。
    2016-07-10 07:03
  • 是UFO還是人類遺跡?波羅的海神秘物來源仍成謎
    據外媒報道,有“波羅的海異形”之稱的神秘物體,數年前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海底被發現。日前,有畫家利用尋寶人員探測到的聲吶圖像,制作了該物體的電腦模擬圖,圖上該物體有明顯的人工痕跡。
    2016-04-27 15:04
  • 希拉裏競選團主席再提外星人 稱要揭開UFO秘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8日報道,美國一直以來就存在關于外星生命的陰謀理論。據報道,希拉裏競選團隊的主席約翰·波德斯塔在做客CNN新聞節目“THE LEAD”時被問及外星人的問題。
    2016-04-11 09:0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