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新世界 少給寶寶點玩具或助學習新技能
2017-12-17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數父母會給孩子買不少玩具。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則顯示,給寶寶少一點玩具,或許有助于他們開發想像力、“點亮”新技能。

  托萊多大學研究人員招募36名幼童,包括9名男童和27名女童,讓他們每次玩玩具30分鐘。這些孩子日常生活中平均每人有近90個玩具。實驗過程中,他們有的被分配到三四個玩具,有的分得16個玩具。他們得到的玩具中,至多四分之一為電池驅動。研究人員觀察並記錄下他們玩玩具時的行為表現,結果發現,玩具少的寶寶更有想像力、創造性,更不容易分心;玩具少的孩子與玩具多的孩子相比,玩玩具的時間多一倍。

  研究人員在《嬰幼兒行為與發育》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發現,玩具少會提高寶寶玩玩具的品質,“迫使”他們開發玩具的不同玩法。“這種對玩具的‘深度開發’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想像力、表達能力及情感發展。玩玩具時間更長則有助于孩子開發包括解決問題在內的執行能力”。(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