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山火”演變成加州歷史上第四大山火
2017-12-15 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14日電(記者黃恒)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森林消防部門14日的最新統計,本月4日發端于文圖拉縣的“托馬斯山火”過火面積已達24.25萬英畝(約合981.4平方公里),摧毀建築約1000幢,成為加州自1932年有統計以來的第四大山火。

  加州森林消防部門14日證實,一名來自聖迭戈縣的森林消防員當天早晨在救火行動中犧牲。加州州長布朗為此發表哀悼聲明,加州州議會15日將降半旗志哀。加州消防部門主管肯·平洛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消防人員依舊面臨嚴峻火情,將繼續為保護居民區奮戰。

  “托馬斯山火”從文圖拉縣向北蔓延至聖巴巴拉縣後,燃燒區域大部分在地形險峻、人跡罕至的洛斯帕德裏斯國家森林公園。但是野火一旦越過海岸山脈最西邊的山脊,便會對坐落在海岸山脈與太平洋海岸之間狹窄通道內的眾多城市構成直接威脅。

  此前,鑒于風力不大,消防部門一面使用直升機和滅火飛機從空中噴灑水和阻燃劑,一面在西面半山腰放火,意圖燒出一個控制帶,防止東坡難以控制的火勢遇到強風突然向西。

  氣象部門14日預測,當晚起至17日,新一場“聖安娜風”將開始影響聖巴巴拉縣,陣風可能達到每小時90公里以上,將對消防人員構成新威脅。“聖安娜風”是秋冬季節出現在加州南部山谷中的季風,來自美國內陸荒漠地帶,極度幹燥,易于引發山火,被當地人稱作“魔鬼風”。

  消防部門預計,“托馬斯山火”可能將于明年1月7日左右被完全撲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張倩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