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真會玩!倆英國娃把玩具宇航員送至37千米高空
2017-12-13 06:4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對兄妹真會玩兒。他們用氫氣球把玩具宇航員送到距離地面37千米的高空兜一圈後成功返回,並且拍到了美美的圖像。這一高度超過普通飛機飛行高度的兩倍多。

  在專家的指導和幫助下,9歲的哥哥奧斯卡·亞當斯和7歲妹妹萊拉·亞當斯仔細計算氣球所用氫氣量,然後放飛氣球。氫氣球下方挂著一個裝有攝像頭的箱子,一側連接“宇航員”。

  氣球升空,體積逐漸膨脹成雙層巴士大小。孩子們從返回地面的圖像看到了城市、河流、農田……升至37千米高處時,氣球爆炸,攝像裝備和“宇航員”安全落回地面。這趟高空探險全程用時2.5小時。

  英國《太陽報》11日援引兄妹倆母親的話報道:“孩子們非常熱愛科學和太空,我們以前在家裏做過很多實驗,比如用幹冰冷凍東西、制作跳蛋等等,但我們從未想過能把他們的一個玩具送上天。”孩子們看到“宇航員”出發後傳回的圖像,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事實上,這次“高空之旅”也得益于孩子母親的努力。她先致信玩具公司,表達孩子們對玩具的喜愛,然後玩具公司安排了這次活動。(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3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