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申請審核趨嚴 專家建議宜早規劃
2017-12-17 1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李江濤、吉寧)針對多個國家對留學生申請審核趨嚴的現狀,留學咨詢專家建議學生和家長盡早規劃和準備。

  根據啟德教育集團17日在京發布的《中國留學市場2017年盤點與2018年展望》報告,隨著國際學生人數的持續增長,留學生的申請競爭也愈發激烈。美國知名院校越來越看重申請人的軟實力和合理的背景規劃,在美國高中、本科及研究生眾多專業的申請中,申請人在錄取前被面試的幾率也越來越高。學校除了通過面試考察申請人的求學動機、學術興趣、職業規劃、溝通能力等,部分研究生專業還增加了技術面試,以此判斷申請人專業背景和學術領域的知識與能力。

  在申請材料方面,加拿大大部分名校2017年要求學生提供高考成績。有些專業除要求申請者提交基本材料外,還要完成視頻面試,在有限時間內錄制視頻並回答招生人員隨機提出的問題。

  赴澳大利亞留學的申請者中,中學生人數日漸增長,使得澳大利亞中學尤其是優質中學的學位競爭激烈。以往,這些中學大都通過評估學生過往的成績單來招生,現在除了成績單外,很多知名公立中學都增加了面試環節。

  啟德教育留學事業部副總經理張磊建議,申請各國名校,不論是搶學位還是趕時間,提前規劃、盡早申請勢在必行。多年的國際教育實踐證明:3年留學準備期必不可少。一方面,雅思、托福等考試硬性條件的準備需要時間;另一方面,學生新習慣的形成、能力的提升等都需要時間。

  張磊表示,對于還沒有準備好的意向留學生,預科和“橋梁課程”是一個不錯的過渡方式,可避免因語言、文化差異、思維習慣的改變帶來的問題。不少出國留學的學生反饋,國外學生在高中就接觸商科、經濟學等學科,但國內在這方面卻是空白,這成為他們在海外學習時的短板。目前我國國內開辦的國際預科課程可幫助學生打好學科基礎、熟悉學術英語、了解留學國的文化與生活、適應國外留學生活。相比國外預科費用高昂、無人監管的不足,國內預科逐漸受到更多中國家長的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相關新聞
  • 培訓機構預付費亂象:留學培訓最高一次預付20萬元
    北青報記者近日隨機走訪了幾家培訓機構,在海澱區幼小銜接機構的春季半年班中,一次性的預付費金額高達14900元。2017年8月,北京書法培訓機構“妙筆菡塘”突發一紙停課通知書,所有負責人全部失聯,286位家長的200余萬元課程余款打了水漂。
    2017-11-20 06:50
  • 從精英留學到大眾留學:新時代留學面面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國留學,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成歸國。新形勢下,留學也呈現出新態勢。
    2017-11-15 10:16
  • “一盤番茄炒蛋”刷爆留學圈 如何找到自己的留學節奏
    近日,視頻《世界再大,大不過一盤番茄炒蛋》刷爆了留學生的朋友圈,並引發多角度討論。”  正如這幾名歸國的留學生所談到的,留學在外、獨在異鄉,要面臨多重挑戰。國外高校多是單人宿舍,留學生在擁有更多私密空間的同時,孤獨感也相伴而生。
    2017-11-13 07:1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2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