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中美墨將聯手拯救小頭鼠海豚:全球僅剩最後30只
2017-12-06 08:5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北京和華盛頓決定與墨西哥聯手組建高級別外交使團,防止最後30只小頭鼠海豚滅絕。

  據英國《每日快報》網站12月4日報道,世界最小的鼠海豚的處境看來十分不妙。此前,人們計劃捕捉加利福尼亞灣幸存的小頭鼠海豚,然後把它們放到海上圍欄裏保護起來,但是其中一只小頭鼠海豚不幸死亡,計劃被迫中止。

  現在,中美墨三國在日內瓦一次重要的國際保護野生動物峰會結束之際出人意料地達成協議,人們寄希望于外交努力能夠發揮作用,拯救小頭鼠海豚。

  周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常務委員會會談行將結束之際,三國同意採取高級別外交行動,解決導致小頭鼠海豚滅絕的野生動物犯罪走私問題。

  小頭鼠海豚僅存于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亞灣。由于一種叫做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又名犬型黃花魚)的非法交易,小頭鼠海豚幾乎已滅絕。

  報道稱,非法捕撈者撒網捕撈這種“水中可卡因”——在遠東黑市,每條魚售價可達3萬英鎊,結果令無數只需要出水呼吸的小頭鼠海豚無法浮出水面,致使小頭鼠海豚幾乎消失。

  報道稱,野生動植物保護者歡迎中美墨三國的外交努力。它將大大加強以情報為主導的執法行動,終結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即該魚魚鰾)的非法買賣。(編譯/鄭國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57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