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學子遍布全球,美國學生多在歐洲
2017-12-11 07:5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石英”網12月9日文章,原題:中國學生遍布全球,美國學生幾乎不過歐洲 都説中美文化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印象中,美國比較開放,而中國比較保守。但兩國的留學生們似乎給出了不同的資訊。國際教育協會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至2016年學年,獲得國外高校學分的美國學生將近33萬。而據中國教育部的數字,2016年,此類中國學生數量為108萬人。

  在美國的這33萬精英中,歐洲國家是“不二之選”,去年有55%的美國學生選擇在歐洲留學。對美國學生而言,出國的目的主要是旅行和探索不同的文化。在歐洲大陸和英國,他們可以沉浸于一種不同的文化,但又不會差別太大,適合待上一陣子。由于語言的障礙,美國學生不太願意遠赴國外求學。數據顯示,超過2/3的美國留學生選擇到英語國家或語言最易掌握的國家。

  相比之下,中國學生選擇留學並不僅僅是為了“看世界”,他們還想要在全球就業市場上勝出。他們不懼遠離家人,幾乎都會攻讀學位。在面對語言和文化的挑戰時,多數中國學生選擇了面對。研究顯示,中國學生的求學目的地往往都在4000英裏以外,且主要語言不是他們母語的國家。短期而言,美國學生的方式可能不錯,但當他們開始找工作時,會碰到更有準備的中國對手。(向陽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2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