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周刊年度人物揭曉:“打破沉默者”
2017-12-09 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時代》周刊6日揭曉2017年年度人物評選結果,把一群公開自己遭性侵犯或性騷擾經歷的人推上雜志封面。

  最新一期《時代》封面呈現“打破沉默者”群體5名代表人物的合照,即揭露著名導演哈維·溫斯坦性醜聞的女演員阿什利·賈德、講述合影時遭歌迷性騷擾經歷的歌手泰勒·斯威夫特、42歲的墨西哥草莓採摘員伊莎貝爾·帕斯誇爾(化名)、40歲的企業説客阿達馬·盧和因為她揭露優步公司內部性醜聞促使首席執行官下課的26歲優步前雇員蘇珊·福勒。

  更多“打破沉默者”沒有出現在封面上。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數以百萬計社交媒體用戶使用“我也是”的標簽公開類似經歷,催生巨大社會影響力。

  《時代》周刊主編愛德華·費爾森塔爾6日在電視節目上説,這些個人經歷帶來了數十年來最快的社會轉變,但只是“冰山一角”。

  “這些揭露者屬于不同族群、不同收入階層,從事不同的職業,分處全球各地,”《時代》周刊説,揭露受害經歷沒有人帶頭,也沒有規則,“我也是”網絡運動為他們提供“保護傘”。

  “我也是”標簽由社會活動家塔勒納·伯克2007年創建,以幫助性騷擾和毆打的受害者。今年10月,美國女演員阿莉薩·米蘭諾建議下,這一標簽開始流行。

  自好萊塢導演溫斯坦性醜聞曝光,包括多名美國議員、影視界大腕、頭牌電視主持人、知名記者和國家體操隊隊醫的性醜聞遭揭露。媒體報道,截至今年11月底,僅在美國已有30余位社會名流因性醜聞“落馬”。

  自1927年以來,《時代》周刊每年評選一年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即“年度人物”。這不是《時代》周刊第一次把某個群體推上封面,1975年和2014年分別是“美國婦女”和“埃博拉鬥士”。(完)(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張靖雯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