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馬斯克最快下月送特斯拉跑車上火星
2017-12-09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7日證實,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説要將跑車送上火星是“來真的”,這一“壯舉”最快明年1月就將實施。

  上周,馬斯克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宣布,要用公司新研制的“重型獵鷹”火箭將特斯拉公司一輛新款櫻桃紅電動跑車送上火星,車上還要迴圈播放已故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的經典曲目《太空怪人》。

  馬斯克當時寫道:“目的地是火星軌道。如果升空時沒有爆炸的話,會在外太空待上10億年左右。”許多人好奇,馬斯克是否在開玩笑。不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向法新社證實了這一計劃的真實性。

  在“獵鷹9”火箭基礎上研發的“重型獵鷹”號稱全球運載能力最大的火箭,可將54噸重的載荷送入軌道,相當于一架滿載的波音737飛機。火箭點火時能産生500多萬磅推力,相當于18架波音747型飛機推力的總和。

  “重型獵鷹”已數次推遲首次試射。不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確認,火箭將于2018年1月在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航太發射場發射。

  根據馬斯克此前公布的火星探索計劃,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先將在2018年向火星發射一艘貨運飛船;之後在2024年發射載人航太器,2025年抵達火星。(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張靖雯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