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門
2017-12-08 1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7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國會參、眾兩院7日分別通過一項為期兩周的臨時撥款法案,以避免聯邦政府于9日關門,同時留出時間讓國會議員討論一項為期兩年的政府預演算法案。

  這項臨時撥款法案能維持美政府運轉至本月22日,將在遞交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後立即生效。

  目前,美國會共和、民主兩黨對預算內容仍存分歧。民主黨議員反對白宮廢除“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要求預演算法案必須包括對上述計劃改革的內容,而部分共和黨保守議員則表示除國防開支外,預演算法案必須全面削減政府支出。

  特朗普7日與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領袖舉行了會議。會後,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發表聲明説,會議各方就取消針對國防項目的“自動減赤”開支上限達成一致意見,但總統和共和黨領袖強調移民改革和政府撥款法案應該分開討論。聲明説,國會兩黨將于8日重新開始討論預演算法案。

  聯邦政府預算向來是美國會兩黨政治博弈的焦點。2013年10月,兩黨圍繞預算案的政治博弈曾導致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被迫關門16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