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夫婦花9萬美元買下豪宅街 住戶促撤回拍賣
2017-11-29 10:31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僑網普瑞西迪諾(Presidio Terrace)豪宅街(美國中文網)

普瑞西迪諾(Presidio Terrace)豪宅街(美國中文網)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此前,舊金山灣區一對華裔夫婦在市府拍賣中以9萬美元標下舊金山一條豪宅區的私人街道,就在人們評論兩人頗有投資眼光之際,街道上豪宅的屋主們卻把兩人告到了市議會,並要求市議會收回這項拍賣。

  舊金山監督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 )將在當地時間28日(星期二)召開會議,聽取雙方律師的辯論,並決定是否將撤銷這個拍賣結果。雖然加州其他地區的監督委員會曾取消過類似的拍賣案,但這在舊金山還是第一次。

  全美消費者權益組織“Public Citizen”的律師Michael Kirkpatrick認為,舊金山市政府在拍賣之前,應該進一步提醒住戶。

  而拍下街道的華裔夫婦的律師科普(Shepard Kopp)則表示,舊金山不應該給予在政界有關係的住戶任何特權,他們也應該做和其他屋主一樣的事:按時繳稅。

  科普説:“當人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屋主委員會因為不交稅而失去街道所有權時,那就沒人會同情他們了。”

  舊金山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這對夫妻是合法購買了這條街道,我們將決定舊金山稅收辦公室(treasurer-tax collectors office)是否在此事上遵循了法律。”

  曾住在該街道超過20年的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在美國,沒有人應該在沒有被知會的情況,將房産所有權交到政府手上。

  范士丹支援住戶要求拿回街道所有權的訴求,她認為,舊金山稅收辦公室(treasurer-tax collectors office)的官僚作風是造成普利西迪歐街住戶30年沒有繳交街道地産稅的原因。

  這個街區的屋主們表示,住戶沒有繳稅是因為稅單寄錯了地址。住戶們已經雇傭了多名律師,對市政府以及鄭麥可和林蒂娜夫婦提告,阻止他們在訴訟過程轉机賣街道産權。

  舊金山財務官何世豪(Jose Cisneros)則表示,他的辦公室遵照所有的正當程式行事。每年有數萬稅金因為地址問題被退回,而住戶有義務保證市府有正確的地址。

  據悉,這條橢圓形的街區名為普瑞西迪諾(Presidio Terrace),由35個豪宅包圍,平均房價510萬美元。這裏有許多知名人物住過,包括美國眾院議長洛佩西(Nancy Pelosi)、舊金山市前市長阿利奧托(Joseph Alioto)、加州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等。

  華裔夫婦林蒂娜(Tina Lam)和鄭麥可(Michael Cheng)在2015年以9.1萬美元競標下了這條街道的擁有權。

  他們是怎麼撿到這個“大便宜”的?

  原來這條私人街道原本由豪宅住戶所共同持有,但社區管理委員會連續三十年都沒有繳交每年應繳的14美元稅務,2015年,舊金山稅務當局在網上拍賣了這個富豪區的街道,以抵扣三十年來積欠的944多美元稅務、罰款和利息。正好被平常就關注地産趨勢的這對華人夫妻相中,以超低價中標。

  Presidio Terrace的居民並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街道被出售,直到今年5月他們收到華裔夫婦的信,問他們是否有興趣回購街道的産權的時候,他們才驚覺原來門前的街道已經易主。他們對此非常震驚。

  此街目前歸在妻子林蒂娜名下,林蒂娜表示,范士丹的言辭都是指責政府的錯誤操作,但是卻沒有提出具體的證據,“她只是聽取了那些有錢人,也就是她之前鄰居的説法。她完全沒有聯繫過我們。”

  林蒂娜對范士丹的插足感到擔心,她説這肯定多少會對現任市議員的態度有所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52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