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昔日導彈發射設施變身特色民宿
2017-11-2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堪薩斯州東北部一處民宿有些特別,因為它在65年前是一座核導彈發射設施。

  按照管理者馬修·富爾克森的説法,這處名為“地下城堡”的民宿是民宿網站愛彼迎上“第一座”用核導彈發射地堡改建的民宿。

  “地下城堡”及相關建築佔地約1672平方米,原先構造沒有改變,仍然可以看到保持原狀的導彈發射井、發射控制臺、瞭望塔。但是有些房間的用途變了:發射控制室現在變成起居室,發電室變成空間寬敞的活動室,供客人聚會。

  富爾克森沒有説這座昔日軍事設施何時轉為民用,但是設施目前的主人埃德和戴安娜·佩登夫婦1994年就開始住在這裏,直到6個月前才委託富爾克森把其中一個房間變成可在網上租用的民宿。

  富爾克森告訴當地媒體,如果想來住的人多,佩登夫婦會騰出更多房間供出租。他説,在“地下城堡”供租住之前,數以千計對冷戰歷史感興趣的人來這裏參觀,以尋找一份獨特的體驗。(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