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學者計劃開放申請 官方盼華裔精英積極申請
2017-11-16 15:59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2018/2019年度美國白宮學者計劃(The White House Fellowship)從即日(當地時間11月15日)起在全美開放申請,總統白宮學者委員會歡迎亞裔和華裔精英人才踴躍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東岸時間2018年1月10日下午5點59分。

  每年白宮學者計劃遴選競爭都非常激烈,全面而充分的準備以及選擇良好的推薦人對成功申請非常重要。總統白宮學者委員會(Commission on White House Fellows)美西地區遴選評委張曼君表示,通常要完成一份清晰、全面和富有競爭力的申請,至少需要25個小時,所以提前準備非常重要。

  每年參加白宮學者計劃申請的候選人多達上千,不少是各個行業的精英。張曼君表示,候選人通常至少經過三次遴選,每個地區將向白宮推薦五至六名候選人,最後再由總統白宮學者計劃委員會對入圍者進行最後篩選,選出12至14位白宮學者,他們以一年為期貢獻華盛頓公共事務,安排在各部部長辦公室,提供建議並參與決策討論。

  張曼君表示,候選人在地區的遴選非常激烈。候選人通常要回答三個小組共九名評委的提問,每位評委均可提一個問題,每位候選人有20分鐘回答每個小組的問題。問題通常五花八門,從美國社會問題到當天的時事新聞,從候選人的專業到對總統和白宮的諫言,所以要求不但要求候選人思考全面,經驗豐富,而且具有靈活的應變能力。她表示,候選人獲得的推薦以及推薦人的背景和分量,也對候選人具有加分作用。

  2018/19白宮學者申請材料共要求六大部分,包括個人資訊、推薦信、個人聲明、個人簡歷、論文、證書。2018/19年度白宮實習生申請全部採用網上申請,不接受任何郵寄電傳和電子郵件等形式的申請。

  建議先完成個人資訊和推薦人部分。由于要求所有的推薦人所介紹推薦信也需要用網上完成,所以事先與推薦人溝通,確保推薦人在申請截止期前完成相關推薦。

  白宮學者計劃于1964年由約翰遜總統創立,半世紀以來為美國培訓出不少國家棟梁人才,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和現任聯邦運輸部部長趙小蘭,都曾經被遴選為白宮學者。

  趙小蘭是首位獲得白宮學者殊榮的華裔,趙小蘭有一年服務裏根總統的白宮學者經歷,成為後來踏入公職的重要基石。而硅谷高科技華裔精英顧安迪,也成為2017/18年度14名白宮學者之一,被安排在聯邦運輸部。(楊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2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