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走進洛杉磯
2017-11-15 1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洛杉磯11月15日電(王千惠)當地時間11月13日,“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開幕式暨“魅力西部”首場歌舞演出在洛杉磯市中心萊克曼劇院舉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表團團長魯廣錦、駐洛杉磯總領館代總領事孫魯山、加州聖伯納迪諾郡郡長海格曼及各界代表,共約1200人觀看了開幕式。

  魯廣錦致辭表示,此次活動將中國西部的多民族多樣文化帶到大洋彼岸,順應時勢,將進一步促進雙方交流,增進了解。

  孫魯山表示,中國西部風情獨特、文化多元、物産豐饒,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近年來處于“一帶一路”建設的最前沿,已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熱土,潛力巨大。相信這一活動有助于美國民眾更加全面客觀地了解中國,促進中美人文交流與地方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開幕式後,來自甘肅省民族歌舞團的藝術家們給觀眾們帶來了一臺充滿濃鬱西部風情的歌舞演出,演出生動地展現了中國西部藏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數民族的獨特歷史傳統。

  據了解,“2017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美國西部行” 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聯合主辦。

  “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行”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為對外傳播中國文化而創設的係列活動。此次美國西部行還將前往聖地亞哥市舉辦第二場演出,同時放映《第三極》《我們誕生在中國》等體現中國西部風土人情、自然生態的紀錄片,並舉辦西部風情攝影圖片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