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藥5.57億美元收購美國流通巨頭中國業務 
2017-11-15 1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記者龔雯)15日,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Century Global與美國醫藥流通巨頭康得樂全資子公司康得樂開曼簽署購股協議,收購康得樂馬來西亞100%股權,進而間接擁有其于中國香港及內地設立的全部業務實體。

  本次交易最終收購價格預計約為5.57億美元。

  據了解,康得樂是美國醫藥流通行業三巨頭之一。康得樂中國分銷業務規模位居全國第八,其分銷商網絡覆蓋322座城市,在進口産品代理、國際供應鏈管理、專業藥房等領域優勢明顯。

  “預計今年和明年跨國藥企引進中國的産品有160個,這是過往幾年無法想像的速度。”上海醫藥董秘劉大偉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此次交易評估不僅在于標的歷史財務業績,還在于市場稀缺程度、未來發展前景、協同互補等。

  “不單是藥品,上海醫藥將積極按照國家醫改要求,適應百姓醫療需求,加快布局包括醫療器械、大健康等領域,打造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綜合性醫藥産業集團。”劉大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6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