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在芝加哥開啟美國巡演
2017-10-29 1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0月28日電(記者王強)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28日晚在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廳,以作曲家趙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協奏曲》開啟了2017年美國巡演的首場演出。

  旅居德國的小提琴家寧峰曾是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的金獎得主,他在演奏趙季平的協奏曲時,力圖表達人類的博愛與情懷,展現所有跌宕起伏終將歸于平和包容之道,並借此把當代中國音樂作品推向世界。

  旅美著名女琵琶演奏家吳蠻隨後演繹了美國作曲家盧·哈裏森的《琵琶與弦樂隊協奏曲》。哈裏森生前基于對東方音樂的興趣,將中國琵琶與西方交響樂融合,通過這一協奏曲展現琵琶特有的古典之美。

  音樂會下半場,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在呂嘉指揮下,演奏了勃拉姆斯的《e小調第四交響曲》。在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中,樂團加演了兩首中外曲目後,演出才得以落幕。

  芝加哥是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此次美國巡演的第一站,隨後樂團還將赴紐約、費城等5個城市演出,同時進行各種藝術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7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