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檀香山市將對過馬路玩手機者處以罰金
2017-10-25 1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24日電(記者高山)美國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市政當局將于25日起執行新規:過馬路時玩手機者將被課以罰款。檀香山成為首個對行人過馬路玩手機進行罰款的美國都市。

  為了增強對行人的保護及提高行人過馬路時的責任意識,檀香山市市長柯克·考德威爾于今年7月簽署法案,規定行人在過馬路時,玩手機遊戲或瀏覽手機等電子設備為違法行為。初犯者會被罰款15至35美元(1美元約合6.6元人民幣),再犯者將會被罰款75至99美元。

  這項名為《電子設備行人安全法案》的提出者、檀香山地方議會議員布蘭登·埃萊凡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機動車駕駛員和騎車人都有相應的法規約束,行人同樣應當分擔責任。

  該法案提出後引起民間爭議,多數民眾認為這將有助于行人安全,但也有人指責地方政府管得太寬。

  據美國州長公路安全協會統計,近年來美國行人死亡數量飆升。2016年美國全年行人死亡人數近6000人,比上一年增長11%,而行人走路時玩手機分散注意力被認為是交通事故頻發的重要原因之一。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世界每年有超過27萬行人死于路面交通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倩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5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