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在休斯敦舉行多場座談會
2017-10-28 1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27日電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的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26日抵達休斯敦,在兩天時間裏舉行多場座談會,與當地智庫和高校學者以及華僑華人展開交流。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副局長左鋒説,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來到美國,旨在增進美國各界,特別是學界和民眾對新疆的了解,促進雙方人文交流和文化合作。在美國亞洲協會得州中心和聖托馬斯大學舉行的座談會上,左鋒和現場學者互動熱烈,就新疆的教育、就業和人權等學者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亞洲協會得州中心董事會前主席福斯特説:“我去過烏魯木齊,那裏的人非常友善,我印象很深。”他説,這次文化交流活動很有意義,與代表團深入溝通,進一步了解了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新疆的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發展狀況。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在出席聖托馬斯大學座談會時表示,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來到休斯敦,與美南地區智庫、高校的學者進行深入交流,對于深入推動中美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增進民間了解、互信與友好具有重要積極意義。

  聖托馬斯大學商學院院長貝娜·喬治説:“我們能夠和中國官員、學者做一次坦誠的面對面的交流,對于我對中國的區域發展研究很有幫助。”

  她説,民族宗教政策和經濟發展關係密切。一方面,經濟因素在民族問題上具有基礎性作用,另一方面,民族宗教文化也會影響當地的商業戰略和經濟發展。民族宗教和文化環境,對于長期的經濟發展和商業合作來説至關重要。中國這麼重視新疆的民族宗教問題是非常明智、富有遠見的。

  聖托馬斯大學校長理查德·盧德維克説,我們很榮幸舉辦本次研討會,接待新疆代表團增進了我們對于新疆地區的了解。“我認為今天研討會傳遞的最重要的資訊是開放性。我們願意為新疆地區和聖托馬斯大學建立交流的橋梁,讓新疆和美國的學生有機會互相交流訪問。”

  得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博士後沙亞哈提·別爾克哈之來自新疆,他在華僑華人座談會上表示,和新疆官員以及研究新疆的學者見面座談,了解了家鄉近年來快速發展的情況,感到十分親切,也倍感振奮,對新疆的未來充滿信心。

  據悉,交流團休斯敦行程結束後,還將去紐約及加拿大渥太華和多倫多訪問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7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