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跨國公司遊説議員讓“追夢者”留在美國
2017-10-27 1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網27日報道稱,美國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出臺的為期2年的《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行動》將要到期之際,65家企業和行業組織敦促兩黨議員立法解決問題。

  全球數十家跨國公司和科技公司發起行動,試圖幫助讓“追夢人”留在美國。奧巴馬赦免從小就來到美國的數十萬無證移民的截止日期即將到來。

  亞馬遜、蘋果、谷歌和Facebook等65家企業和行業組織在致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的請願書中表示:“如果沒有即刻、永久性的立法解決方案,大約80萬在工作、上學和在我們國家軍隊服役的‘追夢人’將失去合法工作和學習的能力。”

  請願書中寫道,這些移民“將被迫離開工作崗位,並且面臨被立即遞解出境,離開他們長大的國家”。“如果美國國會未能採取行動,我國的國內生産總值可能損失2150億美元,社會保障和聯邦醫療保險計劃(Medicare,面向老年人的醫保——譯者注)供款將減少246億美元。”

  在採取行動的企業中,包括通用汽車、瑪氏公司、IBM、惠普和優步及萬豪、希爾頓和凱悅等酒店集團。數十家其他科技公司也在請願書上簽名。

  奧巴馬為期2年的大赦,《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行動》,將于明年3月到期。

  由兩黨立法者組成的一個小組已表明,他們希望在《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行動》截止日之前通過立法方式解決問題,但也有人擔心,稅改和醫保等其他問題可能佔據優先位置,令追夢人陷于困境。還有人擔心政治上的角力可能耽擱問題的解決。

  美國共和黨立法者堅稱,只有在墨西哥邊境採取更嚴格安防措施的同時,他們才會通過一個立法方案,並將此稱為《夢想法案》。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總統也持這一立場。

  與此同時,民主黨人表示,任何替換法律都不應該包括針對其他無證移民群體(包括追夢者的父母)的懲罰措施。

  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聯合創立的一個支援移民改革的組織FWD.US表示,《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中最大的25家企業,有近四分之三都雇傭了《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行動》的受益人。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稱,該公司雇傭了大約25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張靖雯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27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