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安好就是春天 好萊塢又一“色魔”被曝光
2017-10-24 06: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侵醜聞仍在發酵之際,又一名知名導演兼編劇詹姆斯·托巴克22日曝出性騷擾醜聞,招致一片罵聲。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38名女子宣稱曾遭托巴克性騷擾,其中包括薇露卡·索爾特樂隊成員路易絲·波斯特、女演員特麗·康恩、厄科·達農等。

  按美聯社説法,托巴克現年72歲,在好萊塢縱橫四十載,相當吃得開,其擔任編劇的影片《巴格西》曾獲奧斯卡提名。針對最新爆料,托巴克予以否認,聲稱自己從未見過上述任何一個女人,即使見過面,“也就是5分鐘的事兒,早已忘得一幹二凈”。

  不少女子表示,托巴克在紐約街頭初遇她們,當即承諾會讓她們星途坦蕩。在接下來的會面中,托巴克卻露出“色狼”嘴臉,開始對她們污言穢語、動手動腳。

  達農回憶説,在一個電影拍攝現場,托巴克用手觸摸她,還進一步提出無理要求。“大家都想要找份工作,于是對他加以容忍。這也是我當時忍氣吞聲的原因,我希望找到一份新工作。”

  最近數日,溫斯坦性侵醜聞鬧得沸沸揚揚,更多受害者站出來揭發他的罪行。溫斯坦在好萊塢身敗名裂,演藝界人士紛紛與他劃清界限。目前,溫斯坦已被奧斯卡獎評獎機構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除名,艾美獎評獎機構也開始討論是否取消溫斯坦的會員資格,美國制片人公會正在考慮效倣上述做法。

  托巴克醜聞曝光後,不少溫斯坦性侵案的受害者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譴責。例如女導演兼演員阿西婭·阿爾真托發布推文:“又一個色魔被拉下馬,我為姐妹們感到驕傲。”

  不少導演、編劇等同行也指責托巴克“是好萊塢的恥辱”。《銀河護衛隊》導演詹姆斯·岡恩22日在臉書網站發文稱,過去20多年來,他認識的至少15名女子曾受托巴克性騷擾,其中包括岡恩的3名前女友、兩名普通朋友和一名親戚。

  導演保羅·法伊格22日在推特上譴責托巴克,“導演的主要職責之一是為演員們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

  這並非托巴克首次纏身性騷擾醜聞。過去幾十年來,他曾數次被人爆料,但最終都不了了之。美國《間諜》雜志曾于1989年報道他的種種醜聞,現已關停的Gawker八卦網站也曾報道多名紐約女子對托巴克的指控。

  據《洛杉磯時報》記者格倫·威普22日下午透露,就在最新報道發出後不久,控訴托巴克的受害者人數已經翻了一番。(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性、謊言和錄影帶--被百年縱容的好萊塢潛規則

揭底好萊塢“潛規則”:好萊塢,好來污?

借權色交易性侵女星?好萊塢金牌制作人跌落神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5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