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沉船劫難 “泰坦尼克”號乘客家書高價成交
2017-10-23 07: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英國Henry Aldridge &Son拍賣行本月21日表示,聞名世界的“泰坦尼克”號巨輪乘客家書以創紀錄的12.6萬英鎊成交。

  據報道,這封家書由美國商人奧斯卡·霍爾弗森寫于1912年4月13日——“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的前夕。到目前為止,這是來自“泰坦尼克”號唯一一封經歷大西洋沉船並得以留存的已知信件。

  霍爾弗森與妻子瑪麗(少數幸存者)共同登船,這封信是他寫給母親的家書。他在信中描述了自己對這艘輪船的印象,並講述了遇到著名富豪約翰·雅各布·阿斯特的經歷。但遺憾的是,無論是阿斯特,還是霍爾弗森都沒能幸免于難。

  霍爾弗森遺體在沉船不久後被發現並撈起。這封未能寄出的家書就保存于他放在胸前口袋的筆電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