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朱莉打破沉默站出來!好萊塢大佬性侵醜聞發酵
2017-10-12 06:4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時報》5日率先曝光好萊塢知名電影推手哈維·溫斯坦涉嫌性侵。8日,哈維被他與胞弟鮑勃共同創立的溫斯坦公司解職,一些好萊塢影星開始譴責溫斯坦,或撇清自己,稱毫不知情。

  10日,《紐約時報》和《紐約人》周刊披露性質更嚴重的新料,其中不乏著名影星對溫斯坦性騷擾的指控。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都是溫斯坦的熟人,他們當天首度就醜聞表態。

  【女星揭批】

  《紐約人》10日報道,已有13名女性稱溫斯坦曾對其性騷擾或性侵,其中3人稱自己遭強姦。《紐約時報》當天報道,又有一些女演員站了出來,披露溫斯坦的不當行為,其中最著名的要數格威妮絲·帕爾特羅和安吉麗娜·朱莉。

  帕爾特羅回憶説,她22歲時獲得出演影片《愛瑪》女主角的機會,溫斯坦聯合創立的米拉麥克斯影片公司是影片發行方。帕爾特羅説,在一次工作會議結束時,溫斯坦把手放在她的手上,並讓她到酒店房間裏給他按摩,她斷然拒絕。這件事惹惱了她當時的男友、影星布拉德·皮特,後者在一場電影首映活動上曾就此事質問溫斯坦。

  不過,溫斯坦也可謂帕爾特羅的貴人。由他發行的《莎翁情史》一舉贏得7項奧斯卡獎,其中包括帕爾特羅的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影片等高含金量獎項。而著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相形見絀,只得到5座小金人。有人認為《莎翁情史》勝之不武,靠的是溫斯坦的公關能力,以此詬病美國電影評獎機制講關係不講品質,並稱帕爾特羅的演技與奧斯卡獎名不副實。

  朱莉則向媒體披露,她年輕時與溫斯坦“有過很壞的經歷”,她長大成人後拒絕再與溫斯坦合作,並提醒其他人與其合作時加以提防。

  【男星表態】

  一些溫斯坦在業界的老朋友也紛紛表態。喬治·克魯尼接受野獸日報網站採訪説,溫斯坦被控的行徑如果屬實,是“無法被原諒的”。他説,溫斯坦的不良習性人盡皆知,但很少有人想過,“從更高層面上來説,他的行為已構成騷擾”。但克魯尼還説,他“從未見到溫斯坦做出被指控的那些行為”。

  克魯尼很早就結識溫斯坦。無論是幫他在表演事業上獲得突破的《殺出個黎明》,還是他導演的影片《危險思想的自白》,都由溫斯坦發行。

  頻頻與溫斯坦合作的影星馬特·達蒙10日對媒體説:“今早當我讀到報道,我感到反胃,這樣的事不該發生。”和克魯尼一樣,他也説不知道溫斯坦有過這樣的行為。

  演員兼導演本·阿弗萊克10日則發表聲明説,對于和自己“一起工作的人在數十載裏利用職權恐嚇、性騷擾、操控多名女性,感到難過、氣憤”。

  他説正思考應做些什麼,以避免同樣的事再次發生。

  溫斯坦發行了《心靈捕手》一片。達蒙與阿弗萊克憑借該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希拉裏、奧巴馬首度回應】

  《紐約時報》在揭露醜聞的第二天,就在社論中敦促希拉裏和奧巴馬對醜聞表態。盡管大批民主黨人公開譴責溫斯坦,可希拉裏和奧巴馬均保持沉默,並因此受到批評。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早安,喬》主持人發出質疑:“希拉裏·克林頓哪去了?”

  人們期待這兩人表態,是因為溫斯坦與他們兩家人都有不少交往。溫斯坦支援民主黨,自1992年開始為民主黨捐款。去年6月希拉裏在黨內與伯尼·桑德斯對決前,溫斯坦還為希拉裏團隊的競選策略支招。

  2012年奧巴馬競選總統連任時,溫斯坦曾為他舉行募款活動。次年溫斯坦在白宮組織在校生影片座談會,奧巴馬夫人米歇爾稱讚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一個好朋友”。他們的長女今年早些時候還在溫斯坦公司實習。

  希拉裏10日發表聲明,説對報道感到震驚,但並未明確批評溫斯坦。她説:“這些站出來的女性所描述的行為不可容忍。對于制止這種行為,她們的勇氣和來自他人的支援至關重要。”

  奧巴馬夫婦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聯合聲明説,對有關溫斯坦的報道內容感到厭惡,“任何以這種方式貶損女性的男人,無論財富及地位,都應被譴責、並為此擔責”。

  7日,當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被問及這波醜聞時,他説:“我早已認識哈維·溫斯坦,看到這些報道我一點兒也不奇怪。”(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借權色交易性侵女星?好萊塢金牌制作人跌落神壇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 美媒稱好萊塢大片在華不再吃香:中國觀眾越來越挑剔
    參考消息網7月17日報道據北京研究公司藝恩咨詢統計,今年進口電影票房增長了34%,達到23億美元左右。美國《紐約時報》網站7月14日報道稱,位于弗吉尼亞州的分析公司comScore提供的一些新數據顯示,好萊塢目前在中國的狀況比較艱難。
    2017-07-17 10:28:44
  • 《阿拉丁》演員難産 好萊塢再現種族歧視?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迪士尼公司決定把上世紀90年代出品的動畫電影《阿拉丁》拍攝成真人電影,選角卻遇到不小難題。
    2017-07-15 06:45:39
  • 成龍借《英倫對決》回歸好萊塢
    2016年,成龍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而即將在全球上映的中美合拍電影《英倫對決》,將成為他回歸好萊塢的重要作品。
    2017-08-21 20:04: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8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