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陀螺在太空裏怎麼轉?空間站宇航員告訴你
2017-10-17 09: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作為一款解壓玩具,指尖陀螺今年火遍了全球。那麼,在太空玩指尖陀螺又是怎樣一種感受?駐扎在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説:我們知道啊!最近,除了完成各項科學研究任務,宇航員們也在太空玩起了指尖陀螺。

  今年6月,美國航太局曾表示,將在年底送一到兩個指尖陀螺到國際空間站。近日,指尖陀螺終于到了宇航員手裏,而它也第一次在太空旋轉了起來。

  宇航員蘭迪·布萊斯尼克把在國際空間站玩指尖陀螺的視頻發到了社交網站上。在視頻中,指尖陀螺不僅可以在手上轉,就算宇航員松手,它也可以繼續在空中旋轉,似乎永遠不會停下來。

  那麼,它會一直轉下去麼?“我也不確定,”布萊斯尼克這樣在社交網站上寫道。不過他也表示,這是驗證牛頓第一定律的絕佳實驗。根據該定律,任何物體都要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或靜止狀態,直到外力迫使其改變運動狀態為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張靖雯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1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