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2017-10-1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騷擾醜聞持續發酵。在越來越多女星站出來指控溫斯坦、越來越多業內人士自稱毫不知情的同時,美國和英國兩大電影學會也開始與這名昔日的電影大亨劃清界限。

  【絕不容忍】

  11日,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BAFTA)決定暫停溫斯坦的會員身份。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稱:“鑒于近來(對哈維·溫斯坦)的嚴重指控,學院已告知哈維·溫斯坦將暫停他的會員身份,該決定立即生效。”

  聲明稱:“盡管溫斯坦曾支援學院的慈善工作,但學院認為(溫斯坦)被曝光的行為完全無法接受,且與學院價值觀不符。因此,學院決定暫停溫斯坦的會員身份……我們希望這一公告能清晰傳達出‘這種行為在我們的行業裏絕對不能容忍’的資訊。”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溫斯坦的名字也已從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紐約機構的理事名單中移除。

  【令人作嘔】

  緊隨英國電影人腳步,負責組織評審奧斯卡獎的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11日也宣布,將于14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對溫斯坦的相關指控。

  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在一份聲明裏稱:“學會認為,針對哈維·溫斯坦的指控所描述的行為令人厭惡、作嘔,與學會的高標準及其代表的創意社區正相反。”

  “學會委員會成員將于10月14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對溫斯坦的指控,並確認學會將採取的行動。”

  路透社稱,溫斯坦的女發言人薩莉·霍夫邁斯特沒有立即對聲明作出回應。

  之前,溫斯坦被指控在近30年時間內涉嫌性騷擾多名女性。溫斯坦本人對所有指控堅決否認。

  按英國廣播公司説法,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共向溫斯坦創辦的米拉麥克斯影片公司和溫斯坦公司發放81座小金人。

  【生意泡湯】

  盡管溫斯坦本人已被解職,但他與胞弟共同創辦的溫斯坦公司依然受到醜聞牽連。

  據美聯社報道,溫斯坦公司為亞馬遜金牌會員服務制作的兩個高端項目可能要泡湯。亞馬遜娛樂通訊業務主管克雷格·伯曼11日表示,正在重新評估與溫斯坦公司合作的兩個項目。

  一個是由《廣告狂人》的導演馬修·韋納創作並執導的電視劇集《羅曼諾夫家族》。這一項目于去年3月宣布,原本計劃于2018年春季首播。另一個是由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戴維·O·拉塞爾制作、羅伯特·德尼羅和朱莉安·摩爾主演的劇集(名稱尚未確定)。該項目于1年前宣布。目前尚不清楚兩個項目已具體進展到哪一步。

  此外,醜聞爆發後,已有不少董事會成員選擇從溫斯坦公司離職,眼下該公司僅剩4名董事會成員。報道稱,溫斯坦公司正積極尋求更名。(金悅磊 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