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大型直升機在衝繩訓練場墜落 機組人員未受傷
2017-10-12 07:3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稱,據日本衝繩縣消防部門透露,有附近居民在電話中稱,11日下午16時35分許,該縣東村高江的美軍北部訓練場內“有美軍機墜落,冒起了黑煙”。

  另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在11日下午收到消息稱,美軍CH-53大型運輸直升機在衝繩本島北部的美軍北部訓練場附近墜落。日本防衛省稱,美軍機起火地點為該訓練場內的降落帶,機組人員沒有受傷。衝繩縣消防部門稱,美軍一度使用飛機滅火,消防方面正在調查受害情況等。

  英國《每日星報》稱,日本當地警方在17時左右趕往事發現場進行調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在朝日電視臺節目上就衝繩縣美軍直升機起火事故表示“非常遺憾,必須讓美軍以安全第一來考慮”。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則對起火一事感到“簡直不可理喻”。小野寺要求駐衝繩美軍最高長官、衝繩地區協調官尼克爾森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要求提供詳細資訊。

  共同社稱,起火的CH-53與運輸機“魚鷹”一樣為美海軍陸戰隊所使用,較“魚鷹”運輸能力更高。2004年8月,CH-53D在普天間機場附近的衝繩國際大學校園內墜落,三名美軍受傷。北部訓練場有“魚鷹”所使用的直升機起降坪。(記者 李德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