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辣醬引發的哄搶 美國:辣醬引出“黃牛黨”
2017-10-11 14:2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在美國,大家爭相搶購一款“四川辣醬”,買到的人喜出望外,沒買到的人垂頭喪氣,甚至要舉行抗議。

  1998年,為配合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的宣傳,麥當勞推出了一款極具中國特色的麥樂雞塊蘸醬——四川辣醬。

  時隔十九年,四川辣醬再次回歸,與美國熱播動畫片《瑞克和莫蒂》有關。在《瑞克和莫蒂》第3季首集中,主角瑞克大呼,找到麥當勞的四川辣醬是支撐著他的唯一動力。

抗議的顧客

  抗議的顧客

  片子的熱播引發影迷的好奇和食客們對當年四川辣醬的懷念。

  為此,麥當勞宣布,10月7日當天,美國境內的一些指定餐廳將限量供應這款四川辣醬。當天,眾多顧客涌向餐廳搶購,一些店鋪甚至吸引了數千名顧客前來排隊,店家不得不請警方出馬維持秩序。

  由于供應量有限,不少食客在排隊數小時後被告知辣醬已售罄。一些沒有買到的顧客甚至舉起標語進行抗議。

  辣醬引出"黃牛黨" 年底將再回歸

  這次四川辣醬引發的搶購熱潮還從線下蔓延到了線上。在網上,出現了販賣四川辣醬的“黃牛黨”。幾包辣醬售價竟高達數百美元。不少網友對此表示不滿,麥當勞則向錯過了限量供應的顧客表示道歉,並承諾這款辣醬將在今年冬天徹底回歸。

  一盒辣醬引發美國人的搶購熱潮,實在讓人感到意外,其實,中華美食千千萬,何止辣醬乎?我們也歡迎全世界的美食愛好者,都來探索中華美食的廣闊世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8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