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足無緣俄羅斯世界杯
2017-10-11 1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0日電(記者王集旻)俄羅斯世界杯足球預選賽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六強賽10日爆出冷門,出線形勢本來光明的美國隊在客場以1:2不敵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無緣俄羅斯世界杯。

  這是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六強賽的最後一輪賽事,面對早早無緣決賽圈的墊底球隊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美國隊只需要一場平局就能確保出線,然而他們卻沒能把握住自己的命運。

  美國隊後衛岡薩雷斯在第17分鐘門前解圍,皮球卻在空中劃出詭異弧線奔向自家球門,門將霍華德鞭長莫及,而這記烏龍球也成為美國隊噩夢的開始。隨後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球員瓊斯在上半場快要結束時門前施射,為主隊確立了2:0的領先優勢。美國19歲新星普利西奇下半場為客隊扳回一球,重新燃起美國隊出線的希望,但是他們屢次創造出機會,卻都與進球失之交臂。

  就算是比分落後,美國在比賽進程當中也還有機會晉級,前提是競爭對手巴拿馬和宏都拉斯隊輸球。這兩支球隊在上半場結束時的確都落後于早已鎖定晉級資格的哥斯達黎加和墨西哥隊,然而巴拿馬和宏都拉斯隊均在下半場展開瘋狂反撲,最終巴拿馬隊2:1戰勝哥斯達黎加隊,而宏都拉斯隊3:2戰勝墨西哥隊,巴拿馬隊由此鎖定了本區第三個晉級名額,宏都拉斯隊則獲得參加附加賽的資格,而美國隊則被淘汰出局。

  此前美國隊連續七屆世界杯均進入決賽圈,本次世預賽之路則非常坎坷,前主帥克林斯曼因戰績不佳中途下課,美國足協召回功勳教練阿裏納救火,但依然在主場不敵哥斯達黎加隊。隨後美國隊重新掌握主動,但最終在最後關頭踉蹌倒下。

  阿裏納賽後主動承擔了責任。他説:“這樣的戰績太令人難堪了,無緣世界杯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我對此負有責任。”

  阿裏納表示,對手的第一個進球有運氣成分,第二個進球則無話可説,他認為美國男足關鍵時刻沒能頂住,後衛線不夠自信,攻擊端則沒能發揮出本來的實力。

  美國足協主席古拉蒂表示這樣的結果感覺很不真實。“這樣的結局太令人失望了,從球員和教練到足協上上下下都不敢相信我們竟然無法晉級世界杯決賽圈,這成績顯然不能接受。不過我們得面對現實,從明天開始我們要備戰2022年世界杯了。”

  打入烏龍的岡薩雷斯也感到非常懊惱。“這個烏龍太糟糕了,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這肯定是我職業生涯最慘的一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