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辣椒的你請遠離 “辣椒X”或將辣死你!
2017-10-1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辣椒愛好者來説,沒有最辣,只有更辣。對“世界最辣辣椒”頭銜的爭奪也從來沒有停止過。目前公認的辣度評級採用斯科維爾辣度,是把辣椒汁水稀釋到品嘗不出辣味。100萬單位意味著把辣椒汁水稀釋100萬倍,才能徹底中和辣味。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機構于2013年將“世界最辣辣椒”頭銜授予平均辣度近157萬單位、峰值辣度達到220萬單位的卡羅來納死神辣椒。據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報道,4年多來,一直有人挑戰這一紀錄,其中就包括培育出卡羅來納死神辣椒的埃德·柯裏。他耗費大約10年時間,通過雜交不斷提升辣椒的辣度,終于培育出辣度高達318萬單位的“辣椒X”,挑戰現有紀錄。

  作為PuckerButt辣椒公司的創始人,柯裏説,辣椒X的特別之處在于它具有欺騙性,初嘗只感覺到中等辣度,但後勁十足。因此當食用者多吃一點後,只覺得“悔不當初”。柯裏説,由于辣椒X實在太辣,直接食用可能導致致命傷害,因此他只在公司新近推出的一款辣椒醬中添加了它的成分。即便如此,這款辣椒醬的辣度也達到了240萬單位,與現在競爭“世界最辣辣椒”頭銜的“龍息”不相上下。後者由英國威爾士廚師邁克·史密斯在諾丁漢大學科學家的協助下培育,辣度超過248萬單位。

  柯裏也已經為辣椒X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他相信“即將傳來好消息”。(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