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斯拉賣電動汽車信用額 5年賺競爭對手十億
2017-09-28 08:0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埃隆·馬斯克的公司受益于零排放規定。在過去五年,特斯拉汽車公司從一個不大可能的來源——與之競爭的汽車制造商——獲得了近10億美元的收入。這些收入是加利福尼亞州一項不受歡迎的制度的一部分,而這項制度即將向其他地方擴散。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9月25日報道,加州要求汽車制造商按照它們的市場份額銷售相應比例的電動和其他無污染機動車。如果汽車制造商未能完成銷售額度,它們就必須從競爭對手(例如特斯拉)那裏購買信用額來彌補差額。

  單是去年一年,專門售賣電動汽車的特斯拉就賣出價值3.023億美元的監管信用額。作為世界兩大汽車市場的中國和歐盟,也正在考慮實施類似于加州的規定。如果説加州具有任何指導意義的話,那就是汽車制造商討厭從同行手中購買,包括馬斯克領導的特斯拉公司。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瑪麗·尼古拉斯上周五在彭博新聞社紐約總部接受採訪時説:“特斯拉因為是純電動汽車制造商而獲得這麼大的好處,這的確讓其他制造商發狂。實際上,它們是在為這個如今集所有光環于一身的新興公司提供資金。”

  雖然加州的這項遭到傳統汽車制造商炮轟的強制執行制度讓特斯拉受益,但馬斯克同樣批評這項制度。特斯拉的這位首席執行官去年説,空氣資源委員會“太弱”,還説它的標準“令人悲哀地低”。他説,應該制定更嚴格的規定,還應該提高信用額的價格。

  尼古拉斯説:“誰都不滿意。這是我的口頭禪。”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3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