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損失800萬美元也要投奔詹皇?
2017-09-26 13:3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昨日報道稱,老將韋德已經與公牛隊達成了最後一年合同的買斷協議。韋德將損失800萬美元,但同時他也有機會加入到一個能追逐總冠軍的隊伍行列。幾支強隊對于韋德表達了濃厚興趣,其中騎士隊是熱門球隊之一。

  韋德在今年夏天行使了與公牛隊下個賽季總共價值2380萬美元的合同。但公牛隊已經決心重建,他們希望能將下個賽季的重點放在培養年輕隊員上。如此情況下處于職業生涯末期的韋德離開公牛隊已經是大勢所趨。昨日雙方達成了買斷協議,韋德損失了不少金錢,但他能得以加入一支具備競爭總冠軍的球隊,這無疑是韋德的主要目標。

  部分球隊已經向韋德拋去了橄欖枝,他們分別是馬刺隊、騎士隊、熱火隊與雷霆隊。這些球隊各具優勢。馬刺隊屬于老牌球隊,也一直是總冠軍有力的競爭球隊。馬刺隊球場紀律嚴明,執行力很強,這些都比較適合韋德的特點。

  熱火隊是韋德的老東家,在邁阿密韋德曾經是球隊標誌性的人物。但在當年對待韋德續約的問題上,球隊總裁萊利並沒有給韋德提供與他的價值相等同的合同,這在一定程度上傷了韋德的心,以至于後來他選擇加盟公牛隊。可最近萊利對于韋德的態度發生了巨大的轉變,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會想方設法地促使韋德回歸。另外,熱火隊的一個巨大優勢在于,他們能給韋德提供的薪水是這些球隊中最高的。

  最近剛組建完喬治、威斯布魯克與安東尼的“三巨頭”的雷霆隊,也加入到韋德的爭奪行列。雷霆隊在打造球隊陣容上在向勇士隊靠攏,他們希望能引入韋德這樣經驗豐富的老將來增加球隊的深度。與此同時,雷霆隊也大打感情牌,安東尼與韋德的關係甚好,他已經給韋德打了很多招募他加入的電話。

  騎士隊是外界公認的韋德最有可能加入的球隊。一方面是詹姆斯與韋德的關係甚好,當年在熱火隊時兩人就是親密的隊友,就算是之後各為其主,他們之間的感情也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而在這個夏天,詹姆斯還與韋德一起訓練,這令人浮想聯翩。另一方面是,騎士隊還能給韋德提供首發的承諾,這很可能也會成為打動韋德的一個關鍵因素。

  韋德在昨日接受採訪時説:“我會馬上與選擇球隊名單上的人進行分別見面。我想説的是,我將要做出的決定,純粹是從籃球的角度出發,我需要在這個年齡段選擇一支適合我的球隊。”

  韋德上個賽季為公牛隊出戰60場比賽,場均得到18.3分,搶下4.5個籃板。但是在賽季中間,因為在對待訓練問題上,韋德也與其他部分年輕球員産生了嚴重分歧。(記者 宋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NBA2017-2018賽季揭幕戰火箭戰勇士
    具體到賽程,揭幕戰為騎士對陣凱爾特人,同一天火箭大戰勇士。聖誕大戰共有5場,從北京時間12月26日淩晨1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上午11點30分,重頭戲有火箭大戰雷霆,以及騎士、勇士連續三年相遇。
    2017-08-16 12:03
  • NBA最年輕“50分先生”聯手斯科拉徵戰新賽季
    詹寧斯穿上印有山西汾酒隊隊標的T恤,宣告正式加盟山西。中職籃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2日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此前據外媒報道,詹寧斯的合同為期一年,總價值220萬美元。至此,山西男籃新賽季的兩位外援全部敲定,除了詹寧斯外,前休斯頓火箭隊大前鋒、姚明前隊友路易斯·斯科拉已確認加盟球隊,這是他們第一次徵戰中國籃球聯賽。
    2017-08-03 11:29
  • NBA夏季聯賽:森林狼勝勇士
    7月11日,森林狼隊球員列維·蘭多夫(右)在比賽中進攻。當日,在美國拉斯韋加斯舉行的NBA夏季聯賽中,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以78比76戰勝金州勇士隊。
    2017-07-13 10: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