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3億美元 美國新聞博物館考慮“賣物業求生”
2017-09-24 08:01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近日,位于首都華盛頓的美國新聞博物館首席執行官傑弗裏·赫布斯特宣布辭職。隨後,該博物館的主要出資者自由論壇基金公開承認新聞博物館當前面臨巨大的財務困境,可能不得不出售整個博物館建築。

  “快沉沒的輪船”

  在自由論壇基金(原稱甘奈特基金)的資助下,新聞博物館1997年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首次運營。三年後,新聞博物館宣布搬遷到賓夕法尼亞大道,位于美國國會大廈和白宮之間。

  2008年4月11日,新聞博物館正式對外開放。這座閃閃發亮的現代玻璃建築意在向人們全方位傳遞新聞的重要性。館藏豐富、多種展示方式以及創意互動項目成為公眾了解新聞行業的又一渠道,其最新的展覽包括“第一寵物:美國總統和他們的寵物”。

  然而近幾年,新聞博物館遭遇裁員和赤字。盡管已經掙扎了一段時間,但關于出售博物館建築的公告還是令外界感到震驚,這一計劃可能是新聞博物館能使出的最後一招。

  自由論壇基金宣布,考慮整體出售佔地約2.3萬平方米的新聞博物館。此外,顧問們也正在醞釀合資經營或出售博物館的部分物業,其中包括停車場、公寓、會議中心和高級餐廳。畢竟賓夕法尼亞大道這一黃金地段還是很吸引人的。

  在過去的20年裏,自由論壇基金給新聞博物館貢獻了約5億美元。自由論壇基金首席執行官簡·紐哈斯在聲明中説,很明顯,自由論壇基金是新聞博物館的主要出資者,但這種經營模式不會長久。這種赤字率最終將耗盡自由論壇的全部資金,每年的耗資使我們無法將資本分配給其他項目。2006年,自由論壇基金的資産約為11億美元。但2015年底,該基金只擁有約8億美元的資産。

  盡管外界對新聞博物館的未來持消極態度,但新聞博物館董事會主席彼得·普裏查德説,過去幾年中,他們收到的捐款增加了30%以上,支出率則下降到4%,他們還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幾筆重要捐款。許多參觀者對新聞博物館好評如潮。

  《華盛頓郵報》在2014年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新聞博物館曾考慮過利用這座建築(當時估價為6.67億美元)進行經營活動。文件還顯示博物館工作人員曾計劃發起籌款活動。

  據媒體報道,該博物館背負著3億美元的債務。新聞博物館前董事會成員説,如果每年虧損3000萬美元,誰會給錢?人們通常不會想救一艘快要沉下去的船。

  高票價阻擋參觀者

  在激烈的展館競爭中,新聞博物館的門票在哥倫比亞特區是最貴的,成人門票售價24.95美元,青少年門票售價14.95美元,而一街之隔的國家美術館可以免費參觀。相比之下高價的門票無法吸引大量參觀者,恐怕也是新聞博物館在財務上難以為繼的原因之一。去年約700萬遊客參觀了同樣位于華盛頓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博物館,而新聞博物館僅吸引了約80萬訪客。

  在赫布斯特宣布辭職後,該博物館將由紐哈斯、普裏查德和首席運營官威廉姆斯領導。

  一位退休的博物館研究員説,新聞博物館的領導層一直在變動,人才資源不斷流失。紐哈斯是7年來第5位領導,因此員工和董事會之間可能存在問題。2015年,新聞博物館263名員工的工資、福利和工資稅共計高達1900萬美元,約佔博物館總開支的三分之一。

  博物館內部文件顯示,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後,新聞博物館的信用評級下調。此外,美國“政客”新聞網指出,這座在金融危機中耗資4.5億美元建造的華麗建築也受到外界批評——認為它盡管有象徵價值,但黃金地段上的昂貴建築不符合可持續理念。(見習記者 陸依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