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政策重大變化:需提交三個月訪美計劃
2017-09-23 12: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國務院近日向全球各地使領館發出電報指示,要求加強對簽證申請人的面談和後續審查,申請人在面談時必須詳盡陳述訪美目的,並提交入境後三個月的計劃,如果被發現在美期間做了未在面談時提及的事,將被視為蓄意撒謊,可能被遞解出境。

  報道稱,根據新規定,如果簽證申請人被發現“蓄意撒謊”,除了有遞解出境的風險,等到其所持有的簽證到期後,申請延續、再次申請簽證或是轉換身分都將很困難。

  美國國務院的電報還稱,如果簽證持有人在入境三個月之後改變計劃,雖然仍可能出現麻煩,但不會被認為是“蓄意撒謊”。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政府關係副主任裏什(Diane Rish)則表示,持旅遊簽證訪美的人,如果在入境90天內與他人戀愛、結婚,那麼申請綠卡一定會被拒絕。

  報道指出,美國國務院頒布的簽證政策新規定,是特朗普政府取締無證移民計劃的一部分,同時也是為加強對合法移民控制所採取的措施。不過新規定不適用于與美國有互免簽證互惠的國家。

  特朗普頒布旅行限制令的六個國家則不受新指令的影響,因為索馬利、伊朗、敘利亞、蘇丹、利比亞和葉門的公民,目前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無法取得美國簽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梁甜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