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雜志創始人決定出售股份 被指結束傳奇
2017-09-18 16:0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香港“東網”9月18日報道,美國著名音樂雜志《滾石》創始人Jann Wenner因為近年多個不當的經營決定,現決定把自己的股份出售,結束50年的傳奇。

  報道稱,這是殿堂級刊物在互聯網時代的又一次認輸。《滾石》一直被譽為“非主流聖經”,Wenner本人從一名吸毒的大學輟學生,變成傳媒巨人的始創人,而現在能否留在雜志管理層尚不確定。

  71歲的Wenner表示:“我愛我的工作,很是享受,而且享受了許多年。不過,離開才是明智的決定。”出售股份的主意由Wenner的27歲兒子、目前擔任《滾石》母公司Wenner Media行政總裁的Gus Wenner提出,目前仍在與銀行洽談階段,未有確實買家。父子倆都想留任雜志管理層,但要留待買家決定。

  報道稱,曾任《滾石》高層編輯的麥唐內爾得知消息後慨嘆:“哪個經歷了1960、70、80、90年代的人,現在不感到一點傷感?”作為非主流先鋒,除了犀利的樂評,《滾石》的封面照片也一再造星。最為人記得的圖片當屬約翰列儂與妻子小野洋子的合影。

  報道還稱,不過高峰過後,《滾石》收益一直滑落,Wenner近10年堅持拒絕轉向互聯網,繼續迷戀紙本。賤賣《美國周刊》股份再高額購回,更令公司陷入長達10多年債務,旗下《美國周刊》及《Men's Journal》均已落入American Media之手。3年前誤報維珍尼亞大學輪姦假新聞,更使《滾石》信譽遭受致命一擊。 (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