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專機看日食?美財長還想坐軍機度蜜月呢!
2017-09-1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被批“帶妻子乘專機賞日食”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又被媒體曝出,今年夏天去歐洲度蜜月時,還打過軍用飛機的主意。

  美國廣播公司、有線電視新聞網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財長辦公室以書面形式提出使用空軍飛機這一極其不尋常的請求。按照空軍發言人的説法,美國空軍飛機每飛一小時要花費大約2.5萬美元。

  財政部一名發言人告訴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姆努欽之所以請求搭軍機度蜜月是出于保證通信安全的考慮。不過,財長辦公室後來認為“沒必要”,顯然有其他確保不被竊聽的辦法。

  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二號人物”、民主黨人羅恩·懷登認為,姆努欽提這種請求簡直有違常識。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執行理事諾亞·布克班德説,“人們不能指望讓納稅人為好萊塢式的生活方式埋單”。

  姆努欽不是頭一回因出行問題引發質疑。他的妻子路易絲·林頓上月21日晚在一家圖片分享網站上曬出照片:一身名牌的她同丈夫走下政府專機。她穿戴的服飾及首飾還標注上品牌,包括愛馬仕圍巾、瓦倫蒂諾高跟鞋、湯姆·福特太陽鏡。網民諷刺她“炫富”,林頓怒懟:“你對經濟的貢獻能超過我和我老公嗎?”

  財政部後來澄清説,林頓帖子中所涉奢侈品“並非吃回扣所得”。

  一名財政部發言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網,依照有關普通公民搭乘軍機的政策,“姆努欽已經向政府補交林頓的出行開銷”。不過,財政部監察長辦公室正在調查,姆努欽這次以公務出差為名帶妻子去肯塔基州,真實目的是否為欣賞日全食。

  姆努欽在特朗普政府中是出了名的富有,他此前的身份包括高盛銀行高管、好萊塢制片人和銀行家。《財富》雜志估計,他的凈資産高達5億美元。

  林頓是姆努欽的第三任妻子。兩人6月在華盛頓舉辦奢華婚禮,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親臨現場,副總統邁克·彭斯擔任司儀。(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