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柬埔寨等四國公民簽證發放實施限制
2017-09-14 11: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3日電(記者陸佳飛 劉晨)美國國土安全部13日宣布,由于柬埔寨、厄利垂亞、幾內亞和塞拉利昂四國未能接收被美方驅逐出境的本國公民,美方即日起對這四國公民的簽證發放實施限制。

  美國土安全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由于柬埔寨等四國拒絕或不合理地推遲接收被美方驅逐出境的本國公民,美方即日起對四國公民的簽證發放實施不同程度的限制。若四國不改進接收狀況,美方或將進一步擴大簽證發放的限制范圍。

  聲明説,美駐厄利垂亞大使館已停發該國所有公民赴美的商務和旅遊簽證,美駐柬埔寨大使館已停發該國外交部總幹事及以上級別官員及其家屬的商務和旅遊簽證,美駐幾內亞大使館已停發該國政府官員及其直係家屬的商務和旅遊簽證以及學生和交流項目簽證,美駐塞拉利昂大使館已停發該國外交部官員和移民官員的商務和旅遊簽證。

  依據美國最高法院2001年的一項裁決,美政府最多只能扣押被判驅逐出境的外國人90天。超過這一期限後,美官方或申請延長關押時間,或實行監外看管。

  美國土安全部的數據顯示,由于美國最高法院的這一裁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被迫釋放了約2137名幾內亞公民和831名塞拉利昂公民,這些人中多數有嚴重犯罪記錄。此外,約700名厄利垂亞公民和超過1900名柬埔寨公民面臨被驅逐出境,其中一些人也有嚴重犯罪記錄。但由于缺少必要的旅行證件,美方無法順利驅逐他們,而將被迫釋放他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倩 郭潔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3171